新浪湖南

湖南2012第一场雪温柔到 长沙的雪在路上了(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4 10:01:35

1月3日,湖南迎来2012年首场降雪。张家界黄石寨进去处处凝结着美丽的冰挂。三湘都市报通讯员吴勇兵 摄

 

湘西龙山县,洋洋洒洒的雪花一直飘到3日早上。图/潇湘晨报

 

张家界天子山景区,植物上结满冰挂。图/潇湘晨报通讯员张洪涛

 

游客在张家界的雪景中拍照留念。图/潇湘晨报通讯员张洪涛

  2012第一场雪如约来湘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3日讯 今天,长沙城区市民期盼已久的雪或雪粒没有出现。但从今天上午开始,我省西部及北部很多地方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省气象台称,今晚到明天将是本轮冷空气过程我省雨雪最强时,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或将迎来2012年的第一场雪,湘南部分山区有冰冻。

  5日全省雨雪强度稍有减弱,转为阴雨天气,气温小幅回升。另外,受降水影响,湘江长沙站水位开始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截至今天下午2点,湘江长沙站水位上升为24.73米。而长沙供水有限公司透露,目前长沙城区各大水厂供水正常。■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谭萍

  龙山迎来2012年第一场雪

  本报湘西讯 从元月2日晚开始,湘西龙山县迎来了2012年第一场雪,洋洋洒洒的雪花一直飘到3日早上。

  在该县海拔较高的八面山、大灵山、洛塔界、209国道砂子坡段等地方,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树上、房顶上、山谷间已经铺满白雪,美不胜收。一些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来到户外,尽情享受雪花带来的乐趣,用照相机和手机捕捉一个个精美的画面,和家人与朋友共同享受下雪的乐趣。(潇湘晨报 通讯员 朱勇)

  南岳衡山首现今冬雾凇美景

  本报衡阳讯 受冷空气影响,南岳景区气温骤降,前晚景区出现今冬的首次雾凇景观。昨日下午,景区又迎来了2012年的第一场雪。漫天飘舞的雪花让游客发出一阵阵欢呼,半山亭以上,晶莹剔透、形态各异的雾凇更是吸引着游人频频按下相机快门。

  来自广东的游客周女士说:“都说冬天到南岳来看雪,这一趟来南岳我不仅领略了雾凇、雪景的美丽,在南岳大庙的品腊八粥活动,又让我领略了南岳宗教文化特色。”据了解,今年元旦南岳有“冰火两重天”两大产品:“冰”即登南岳衡山观赏冰雪雾凇奇观,“火”是进南岳庙体验“温暖腊八·善行天下”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岳大庙人头攒动,万余名来南岳游客和南岳市民在分粥点前排起长队,享受“腊八粥飘香过暖冬”。据统计,3天时间南岳共接待中外游客30136人次。(潇湘晨报 通讯员文丽贵 任春艳 记者邓蓉)

  天子山冰雪美景,游客直呼“不想走”

  本报张家界讯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张家界天子山景区迎来2012年的第一场雪。先前一天下的雨在植物枝干上结满冰凌,天子山同时出现冰挂景观。

  在天子山黄河观景台,雪粒子簌簌地飘落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贺龙公园也被雪花点缀,呼呼的大风不断摇曳着树枝。远处的山峰在雾气中忽隐忽现,迎风的山谷边,树枝、树叶、果实和小草都被透明的冰包裹着,游道边的雪里红也是晶莹剔透,犹如工艺品般精致。

  虽然天气寒冷,能见度也不是很好,但天子山童话世界般的冰雪美景,让中外客人沉浸在新年第一场瑞雪带来的喜悦之中。广西游客李女士兴奋地说:“元旦假的前两天没下雪,玩得不是很尽兴,今天在张家界看到了雪,开心得都不想走了。” (潇湘晨报 通讯员 张洪涛)

  下一页:气象专家说,长沙的雪在路上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查处教育乱收费4587万
  2. 2沪昆高速车祸涉事司机被控制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第9位
  5. 5女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获刑4年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