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因非法营运被处理过

来源:湘潭晚报 2012-01-04 09:59:58

  本报1月3日讯(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刘星)因非法营运被行政执法人员处理过,湘潭县石鼓镇的朱某对执法人员从此怀恨在心。去年10月19日,当他看到执法人员在整顿摊担时,居然动手打伤执法人员。1月2日,岳塘区检察院透露,朱某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起诉至法院。

  2011年10月19日,岳塘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与岳塘街道城管办执法人员,一起在莲城步行街附近整顿乱摆乱放。一名推三轮车销售绿豆沙和玉米的妇女,因此被执法人员叫住,“已经口头告诉你很多次,这里不允许摆摊设点。”

  执法人员介绍,为整顿市容环境,莲城步行街沿线的摊点一旦发现将被取缔,这位摆摊妇女已经屡次违反规定。执法人员当即开具处罚文书,并暂扣三轮车。这位妇女却当众撒泼,揪着执法人员的衣领不放。

  就在执法人员耐心劝说时,开跑跑车的朱某路过,他冲上前对执法人员吼:“你们这样执法要不得,怎么能和一个女人较劲。”朱某不但不听执法人员的解释,还“仗义”地拿起摩托车头盔砸向执法人员,将其中一人打成轻微伤。随后,朱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并于去年11月2日被岳塘检察院批准逮捕。

  事后,朱某对案件检察员透露,自己“多管闲事”源于积怨,去年他曾因非法营运被城管部门处理过,“我想报复,看到他们和那个妇女起争执,我就去添油加醋。”冲动之后,朱某才知道自己已经触犯法律,最终害了自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查处教育乱收费4587万
  2. 2沪昆高速车祸涉事司机被控制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第9位
  5. 5女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获刑4年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