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女子1400元买到手机模型 所遇路人全是托

来源:湘潭晚报 2012-01-04 08:29:07

    推荐阅读:居民家中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图)

    本报讯(湘潭晚报记者 唐岱)元旦小长假,大街上一片熙熙攘攘,一些骗子也潜伏在路边伺机而动。1月2日中午,家住雨湖区韶山东路二湖头岭22岁的周静禹向本报反映,她和朋友一起在车站路沿线遭遇两人行骗,花1200元买了台手机模型。

  拦路销售高端手机

  1月2日上午,周静禹和闺蜜杨小姐在雨湖区车站路沿线逛街,突然有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年轻男子迎上来,称他手里有一批别人从外地偷来的手机,全是崭新的行货,现在急着变现。

  由于周静禹已打算在春节前换手机,就和杨小姐一起,随该男子走入了旁边人流相对较少的一条小巷。随后,该男子从电动车后座箱中拿出一台有包装的索尼爱立信LT18i,将其开机后递给周静禹。

  “当时我看了,手机非常好,确实是崭新的!”周静禹说,她近期打算换手机,所以已经到手机店和网店中物色了很久,这一款索爱LT18i是近期很火的一款手机,也是她预选目标之一,手机店行货一般都在3400元左右,就算是网上买的“水货”价格也要2400元。通过观察,周静禹发现男子手中的索爱LT18i是崭新的真机。

  而年轻男子称,因为急着变现,这台索爱LT18i只要1400元,但不还价、不开票、不保修。周静禹听后颇为心动,但又担心上当受骗,便询问杨小姐如何是好,但杨小姐也举棋不定。

  路人当“托” 趁机掉包

  正在这时,一位路过的年轻女子也凑了过来,要看看这台索爱LT18i,问价看过货后表示很满意,问年轻男子还有几台。年轻男子回答,除了这台后座箱里还有一台。这名女子马上称,她家就在附近,现在回家取钱,让年轻男子等等。

  几分钟后,那名女子返回,并当着周静禹和杨小姐的面,用1400元买下另一台带有包装的索爱LT18i,并开始摆弄起来。

  之后,周静禹不再犹豫,马上掏出身上的800元,又从杨小姐处借了600元,要买下这台索爱LT18i。这时,杨小姐也经不起诱惑,忙去附近银行取钱。

  在周静禹的注视下,年轻男子收钱,并将这台索爱LT18i装入包装盒,又递给了她。“为了防止被掉包,我还检查了,是台真机子!”

  而一旁的年轻女子见状,称想看看周静禹所买的索爱LT18i,与自己所买的是否外包装一样。周静禹并未在意,随手将盛有手机的包装盒递给了这名年轻女子,不一会年轻女子又还了回来。

  原地等待20分钟后发现被骗

  之后,年轻女子先行离开,年轻男子则称回去再拿一台手机卖给杨小姐也离开了。

  “他说10分钟就回来,让我们原地等着!”周静禹说,自己和杨小姐在原地等了近20分钟,却依旧不见人影。直到她再次打开手机包装盒时,才发现里面只是一台塑料手机模型。

  周静禹回忆,她已防止手机被年轻男子掉包,却没想到“过路女子”也是“托”。

  目前,周静禹已向警方报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查处教育乱收费4587万
  2. 2沪昆高速车祸涉事司机被控制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第9位
  5. 5女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获刑4年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