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公开千名领导干部手机号码 大多都能打通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31 09:27:16

    记者谢功梅 戴和清 邓蓉 赵晶 刘志杰 王城长 戴丹 颜宇东 徐海瑞 刘少龙 刘颖 李柯夫 龙源 陈张书

    “截止到现在,我今天接到百姓来电和短信共有2个,可以拉近与百姓的距离。”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明理,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昨日,长沙市公布千余干部手机号码,为了印证这些电话号码的真实性与有效性,本报记者随机抽取部分电话号码,一一进行采访。

     “今天已经接到了二十几个电话。但真正反映具体问题的目前只有2个市民。”有市民打通电话听见是“女声”时很吃惊,说“我还不知道书记是个女的呢?”张耐心解释,“书记也可以有女同志嘛。”

    开福区区委书记张迎春,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为领导干部与群众沟通架起了桥梁。”有普通群众反映所在的小区经常有小偷出入,希望能加强治安管理。黄将这一情况马上通报给了望城区的公安机关,要求公安机关采取相关措施,维护小区的平安。

    望城区区委书记黄佳惠,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电话只是人与人之间联系的一种方式,作为领导干部,电话可以帮助我更直接地与群众建立联系。”昨天,周已经接到几位市民的电话,对于市民在电话里提出的建议会认真听取,做到“群众有所呼,我应有所应”。

    雨花区区委书记周杏武,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可能是刚公开,接到群众的电话还不多,”曾坦言,希望能通过这个渠道了解基层群众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如果没有及时接听群众的电话,希望能够理解,大家也可以通过发短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天心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超群,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两分钟后,回拨过来。

    回话人称是李介德的联络员,目前局长正在接听另外一个电话。联络员表示:“有什么问题我可以转达给李局长。”

    不担心接到太多群众的咨询电话,笑言记者这个电话还是第一个群众来电。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绍纯,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接到的电话都是咨询案件审理的”。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衡宁,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市民如有涉及婚姻、家庭、财产等法律咨询方面的法律疑难问题,均可以拨打他的电话,将一一为市民热心解答”。

    长沙市司法局局长魏华松,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公布电话,对于城管部门早已不是新鲜事。城管的事务多,接的电话也多,不怕骚扰,我都已经习惯了。”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局长袁志恒,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此次公布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能够联系相关负责人。”

    长沙市粮食局党委书记温建民,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通过媒体公布手机后,对生活肯定会有影响,但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

    长沙市住房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长松,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我认为和谐社会就是要多沟通,老百姓有问题来找,有了联系方式就可直接沟通,使问题得到迅速化解。”

    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陈大祥,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表示正在北京学习中。

    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徐文军,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老百姓为什么有事情要给领导干部打电话,很多时候是他们需要提高办事效率,不方便接听的电话会晚些时候回复短信,如果短信说不清,会打电话回复”。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赵跃驷,拨打手机接听了。

    “我的电话一直没变过,一直都是13607317799,以前就公布过。”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书记、主任陈鲁青,拨打手机接听了。

    “公布手机等联系方式这是个好事情,方便听取老百姓的意见。也不担心接到骚扰电话,一般老百姓有问题才会打电话,没事不会联系。”

    长沙市商务局局长杨兴龙,拨打办公电话接听了。

    “可能刚开始的时候电话特别多,但是只要每一个电话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很好解决,以后的电话会慢慢变少。如果手机号码打不通,可能正在忙或者其它原因,可以发个短信。”

    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杜中塔,拨打手机接听了。

    “发短信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即使在不方便接电话的情况下,我看到了短信都会马上回复的。”

    长沙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宏,拨打手机接听了。

    “税务机关本来就是打开门为大家服务的。纳税人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可以打我的电话。统一公布联络方式是好事,这样还接近了我们与纳税人的距离。”

    长沙市国税局局长李义伯,拨打办公电话接听了。

    “从纳税人的角度来说,一定是要有渠道来反映情况。群众来找我,其实是找我这个岗位。只要我们的工作做好了,投诉肯定也不会有的。我对地税局的工作要求就是‘内无信访,外无投诉’。”

    长沙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晓清,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接电话的时候正在开会,对于公布电话持支持态度,认为方便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倾听群众的声音,替群众解决疑难。

    长沙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芮英姿,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接电话的时候正在出差中,准备登机,对于公布电话表示支持。

    长沙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红,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表示暂不方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长沙市农业局党委书记何晴之,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这样的举措能更紧密服务群众。长沙市卫生局还有24小时值班电话,0731-85312315,紧急情况还可拨打值班电话,值班人员将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长沙市卫生局局长郭塨,拨打手机号码接听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