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网友戏称穿越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31 12:30:16
长沙罗莎蛋糕问题标签。12月29日晚蛋糕上贴的标签,生产日期为:12月30日。图/网友“flp”提供长沙罗莎蛋糕问题标签。12月29日晚蛋糕上贴的标签,生产日期为:12月30日。图/网友“flp”提供

    “罗莎惊现‘早产儿’”,12月29日晚上9点9分,网友“flp”发了条这样的微博,附带一个在罗莎蛋糕店真功夫糕点的标签照片,生产日期一栏为:2011年12月30日,保质期为2天。不少网友跟帖称,难保自己购买的不是过期蛋糕,戏称这太穿越了。

  对此,罗莎蛋糕长沙官方微博回应称是他们工作疏忽,表示诚心道歉并感谢网友监督,同时还解释说,是生产日期打错,店长发现后收回,但又被另一名服务员误贴上了产品。

  网友爆料罗莎蛋糕“生日”和标签不一

  今日(12月30日)上午,网友“flp”自称姓冯,她告诉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昨晚7点多,她去罗莎蛋糕魔法师(四方坪店)为女儿买点心,拿了仅剩下两条的“真工夫”面包,翻看日期:2011年12月30日赫然在目,侧身问旁边的售货员当天是几号,对方还毫不犹豫的称是28日。

  “当我笑着把面包递给她,没想到她见怪不怪的说:哦,他们发错了!”冯女士说,当她质问“你们不经常发错吧?”时,对方拿着面包转身走了,直到排队买完单,都没有人理睬她,“看来是司空见惯了”。

  冯女士说对此她很失望,作为罗莎的忠实粉丝,真担心哪天又买到了“穿越”糕,为了避免有人质疑无凭据,她昨晚特意在朋友家上网把当时拍到的照片上传到了自己微博,取名《罗莎惊现“早产儿”》。

  冯女士称自己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商家能重视食品安全,不能将消费者当儿戏,不要搞欺骗愚弄消费者的小动作,但直到今天上午她把详细经过发至网页上,也没罗莎官方任何人跟她联系。

  罗莎官方微博致歉 称系服务员误贴所致

  随后记者拨通了罗莎蛋糕长沙公司电话,一位自称姓李的小姐称,疑为日期不小心打错了,具体情况需要了解后才能给予回复。

  12月30日中午,罗莎蛋糕长沙官方微博对此进行了道歉,感谢消费者监督,说这是他们工作的疏忽。

  微博上,“罗莎蛋糕长沙”解释说,当晚店员给现烤产品贴日期,发现少了3个,就请另外一名店员打印3张,店长当时就发现日期打错,正准备制止并收回日期,碰巧顾客进店购买蛋糕,顾客也发现并及时告诉我们这个错了的标签。

  最后,罗莎蛋糕还坦承,门店在管理上面还是不够严谨,造成顾客对罗莎品牌的怀疑;做为行业的老品牌,能够走到今天,是众多消费者的关爱,今后罗莎更会不断加强行业自律,高度精准的做好每一个食品安全的管理环节。

  罗莎蛋糕曾被曝变更出产日期以次充好

  早在2009年3月,湖南某媒体就有曝光罗莎蛋糕武汉店通过变更出产日期、修补蛋糕品相等手段,以次充好、销售过期产品,老鼠咬过的蛋糕还拿出来卖,以致有网友戏称,以后可用“罗莎你个蛋糕”骂人。

  这次罗莎蛋糕长沙店被曝生产日期错误,到底是管理不当造成的失误,还是原本就是如此,有自称食品公司工作过的人在微博上说,这是行业潜规则,“把生产日期贴晚一天”,“结果发错货了,坑的还不是消费者”。

  “蒙牛坑人,罗莎也坑人,今后蛋糕也不敢买了,长沙的朋友要注意了!”在微博上,忧心者如是说。

  但也有网友对罗莎的反应表示赞赏,称其已在试图联系发现错误者当面致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