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友发帖想借个宝宝回家过年 因结婚三年没孩子

来源:株洲网 2012-01-01 08:59:19

    株洲网讯  (株洲晚报记者  戴 萍) 春节回家过年,为了家里老人高兴,有租女友回家的,但现在竟然还有想租别人宝宝回家过年的。昨天,在株洲一论坛里,就出现了一条这样的帖子。

    发帖人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有网友跟帖质疑,是不是人贩子?记者加了这个QQ号码为好友。这位网友的QQ网名叫“随缘”,资料显示,她是山东济南人。

    “随缘”很快通过了记者的申请,除了“你好”二字外,她说的第一句就是“你有宝宝没?”。原来“随缘”今年已经29岁,是山东人,和丈夫在哈尔滨工作。但结婚 三年,他们一直没有生育孩子。“这在我们那里,已经很奇怪了。”“随缘”说,家乡的风俗是新婚夫妻一般在一年内都会怀上宝宝,像她这样的很少。为了不让左 邻右舍的奇怪,也不让家中老人担心,他们去年就没敢回去过年。

    眼看春节日益临近,今年还没有升级当妈妈的“随缘”坐立难安。思来想去,她决定上网借宝宝,最好是能让他们领养。“我们收入可以,丈夫是个外墙包工头,带养一个宝宝没有任何问题。”

    身在北方,为什么要到株洲的网站上来发帖找宝宝?“随缘”说,一是为了扩大范围,多个机会;另一个,南方女孩子乖巧漂亮。“我老公喜欢女孩子,所以我们希望能领养个女娃。”

    而记者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聂炜律师。聂律师表示,《收养法》对收养人做了严格的规定,“不是要收养就能收养的。”而借一个孩子回家过年,孩子在陌生人身边,权益容易受到侵害,不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