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宝宝接种证丢了别慌 长沙下月起全市联网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8 08:27:44

  (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谢丹)一旦孩子的预防接种证丢失,家长只能前往孩子以往接种单位补办证件,并逐一补齐孩子所有接种记录。以后这种麻烦将不复存在。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疾控中心获悉,该市已建成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宝宝接种信息全市联网。

  长沙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林希建介绍,12月1日起,凡在长沙市各医院产科出生的新生儿,其预防接种信息(包括新生儿出生日期、住址、家长联系方式、出生后接种“乙肝、卡介苗”情况)均由医院产科录入系统,将实现儿童预防接种的全程追踪。目前,现行的预防接种证仍然有效,12月1日之前出生的孩子,将在以后的接种中由接种单位将接种信息录入系统,接种证可以作为接种提醒和记录,方便家长查看。以后,长沙市接种单位凭姓名和出生年月,可查询孩子的全部疫苗接种信息(包括孩子姓名、地址、家长信息、何时何地接种了何种疫苗、对哪些药物过敏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