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07 07:36:28

    准妈妈周芳(化名)因肚子疼上厕所,不料把才32周的宝宝生在了便池里。幸亏抢救及时,宝宝的命保住了,却因感染住进了医院。

    6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时,生在便池里的毛毛周周(化名)正躺在保温箱里,四肢很瘦小,医生说他刚生下来时只有1.65千克。

    据护士长肖艾青介绍,12月2日凌晨4点左右,周芳肚子疼,上厕所,结果把怀了32周的宝宝生在了便池里。婆婆急忙喊来了村里的接生婆,用一把未曾消毒的剪刀直接剪断了宝宝的脐带。

    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主任黄瑞文说,周周是在出生之后10小时左右被送到省儿童医院的。由于在厕所内早产,周周脐带、肺部等出现了感染,痰培养也提示有病菌感染,所幸情况不是十分糟糕。目前周周每隔3小时仅能进奶1毫升左右,还要继续做检查,以排除是否患有早产脑损伤。

    黄瑞文提醒育龄妇女,除了要定期做产检外,还要加强孕期知识学习。特别是孕期最后一段时间内,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立即就医。■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李奇 刘菊秀  实习生 彭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