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博热议 更多

医院置病人不顾引争议

医德问题再次成为话题焦点,而每一个普通市民也不禁自问:如果有……[详细]

专题摘要:11月29日,网友新田谢静连发数条微博控诉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伤者谢桐军15日返城途中倒在路旁辣椒地,18日被好心人送往新田中医院,22日家属找到时发现已被医院遗弃在医院外,部分肉已坏死。

微播报

湖南头条新闻
湖南头条新闻:【永州新田中医院被曝见死不救,抛弃伤者于院外】#新田中医院遗弃病人#11月29日,网友@新田谢静 连发微博说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谢桐军推出医院数日。伤者谢桐军15日返城途中倒在路旁辣椒地,18日被好心人送往新田中医院,22日家属找到时发现已被医院遗弃在医院外。 http://t.cn/S4EQga
·谢桐军受伤昏迷路边

·谢桐军受伤昏迷路边

谢桐军此前受伤昏迷路边

11月15日,永州市新田县大坪塘中学教师谢桐军,骑摩托车从学校返回县城,途中发生意外昏迷。3天后谢桐军被村民发现昏迷在路边。随即被120送往新田县中医院。(图片由当事人家属提供)

家属在护理谢桐军

家属在护理谢桐军

谢桐军部分肉已坏死

11月29日,南都记者在郴州第一人民医院见到病床上的谢桐军,但他一直沉默,家属和病友称,谢桐军在被送院后一直不说话,晚上睡觉会有夜惊。巡房护士告诉南都记者,这是因为谢桐军“被惊吓了”。

谢桐军及家属说系被抬出医院

    谢桐军岳父郑先生说,22日上午,郑先生和几名亲属到中医院寻找谢桐军未果,10时许却在医院外的小路边找到了昏迷的谢桐军,“有医院门外开摩托车的人说,早上7点多钟,看到三个医院的人把他抬出来扔在那里”。郑先生说,发现谢桐军后马上把他背进中医院,“我到处喊救命,但医生好像没听到”,最后经过简单护理,谢桐军被家属送往郴州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谢桐军接受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真相大追击》节目记者采访时说他是被三人抬出。

家属称医院没有救助

    此前谢桐军家属则发帖称,新田中医院“既没有办理住院手续,也没有进行有效治疗”。

家属曾向医院索要监控录像

    家属向南都记者证实,昨日新田县中医院有人送了1万元医药费到郴州第一人民医院,郑海英说,“对方说是个误会”。家属还说,他们曾向新田县中医院要求查看监控录像,以验证是否医院遗弃了谢桐军,但遭拒绝。

新田县有关部门称谢桐军从医院“走失”

    湖南省新田县有关部门就家属指“谢桐军被新田中医院遗弃”一事,向南都记者通报称,谢桐军从医院“走失”,院方监护不力,责任不可推卸,医院“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已被停职调查

    新田县政府办主任聂朝飞告诉南都记者,家属在网帖中说谢桐军“整整7天没吃没喝”不实,“谁能7天不吃不喝还活着?”新田县官方说明称,11月18日至20日,谢桐军神志模糊,躺在床上不能自行移动;20日后,经救治可自行移动,到处乱走,随意大小便。22日8时左右,“患者走失,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医院称曾尽力救治

    新田县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称,谢桐军入院后,中医院对谢清洗了伤口和输液抗炎,但头颅CT“因患者不合作未能做成”,“伤口已感染多日,不宜清创缝合,消炎后再进行二期缝合”。

警方称监控系统已损坏

    新田警方称,警方监控系统早在11月15日就坏了,此后所有监控无法储存,并出示了一份调看申请记录,最后申请日期为11月13日。现场一名自称系统提供商——北京“恒易致远”湖南分公司维修人员的刘姓男子称,正在帮警方恢复数据。

网友评事件3大怪

韵味星城
韵味星城#新田中医院遗弃病人#事件3大怪:一怪人倒霉,打球伤脚、回家路上摔倒、医院弃患;二怪生命强,3天躺沟里,4天丢医院外,共7天命未丢,群众还不理;三怪医院为啥丢病人,是病人没手机,没身份证,没钱?还是不想承担责任所以始乱终弃?还是无法医治? @新浪湖南

新田县卫生局官方回应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新田县卫生局官方说明:医院监护不力】材料中称:新田县中医院接诊伤者谢桐军后进行了治疗并坚持给其买食物照顾起居,曾联系家属无果。“由于医院监护不力,造成患者走失”。@真相大追击 @湖南公视帮女郎 @株洲晚报 @姚晨 @邓飞 @湖南经视 @头条新闻 @南方都市报 @新周刊 @张丹丹 @李锐htv

网友热议

相关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