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田县中医院遗弃伤者续:医院相关人员被停职

来源:南方网 2011-12-01 07:54:25
(资料图 由网友@将饮茶 提供)(资料图 由网友@将饮茶 提供)
(资料图 由网友@将饮茶 提供 微话题: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资料图 由网友@将饮茶 提供)

  点击进入微话题: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导读:昨日,湖南省新田县有关部门就家属指“谢桐军被新田中医院遗弃”一事,向南都记者通报称,谢桐军从医院“走失”,院方监护不力,责任不可推卸,医院“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已被停职调查,但谢桐军是否属于被弃仍待查。

  “湖南永州一医院遗弃伤者?”追踪

  南都讯 记者张书舟 发自湖南新田 昨日,湖南省新田县有关部门就家属指“谢桐军被新田中医院遗弃”一事,向南都记者通报称,谢桐军从医院“走失”,院方监护不力,责任不可推卸,医院“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已被停职调查,但谢桐军是否属于被弃仍待查。南都记者在谢被找到的现场看到,4个监控摄像头分属警方和医院,但据称都“坏了”,而在一份家属提供的录音中,有人指证谢是被医院保安遗弃。

  村民发现通知120

  昨日中午,南都记者在谢桐军最初被发现的事故现场看到,在一块辣椒地旁边是一处坡度较大的长下坡,斜坡路面高出辣椒地约一米多,路边长有茂盛的杂草,辣椒地还散落有谢桐军的摩托车部件碎片和一只袜子。最早报警的附近村民邓顺忠告诉南都记者,“如果没人看到,他肯定就死了”。

  邓氏夫妇回忆说,新田县中医院的救护车于11月18日16时左右赶到。

  根据新田县卫生局提供的材料,谢桐军被送到医院时,“神志模糊,双侧瞳孔等圆等大约2 .5m m,上唇部有一伤口约4×3cm贯穿伤,局部肿胀、化脓并恶臭味、双肺呼吸音粗”。谢的同事黄老师对南都记者说,11月15日下午,他还和谢桐军打篮球,后来谢的腿受伤,吃了晚饭就骑车回县城,此后便失踪。以此推断,谢桐军在辣椒地昏迷了三天三夜。上述材料还称,谢桐军因受伤请假三天,因此最初也未引起学校重视。

  医院称曾尽力救治

  根据新田县有关部门提供的《新田县卫生局关于谢桐军在新田县中医院救治期间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谢桐军入院后,由于无手机、钱包等,身份不明,医院曾上报县民政局、城西派出所,中医院也对谢清洗了伤口和输液抗炎,但头颅C T“因患者不合作未能做成”,“伤口已感染多日,不宜清创缝合,消炎后再进行二期缝合”。此前家属则发帖称,中医院“既没有办理住院手续,也没有进行有效治疗”。

  新田县政府办主任聂朝飞告诉南都记者,家属在网帖中说谢桐军“整整7天没吃没喝”不实,“谁能7天不吃不喝还活着?”《说明》称,11月18日至20日,谢桐军神志模糊,躺在床上不能自行移动;20日后,经救治可自行移动,到处乱走,随意大小便。22日8时左右,“患者走失,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说明》在“当前处理情况”中说,谢桐军从中医院走失,医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11月28日已“对监护不力的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先停职接受调查”。同时,免去谢在中医院“诊疗期间所有医疗费用”,并“暂时垫付患者在郴州治疗期间的相关医疗费用”。

  4个监控器都坏了?

  11月22日10时许,谢桐军被家属在中医院大门外发现。关于“遗弃说”,家属提供了几份目击者的录音。一名自称住院患者的女士说,其曾在3楼看到谢桐军睡在过道旁。而在另一份录音中,一名自称目睹遗弃过程的男子说,他当天早上看到谢被两个保安从医院抬出来扔在路边,还有1人拿棍子跟在后面。

  关于谢桐军是否被遗弃,新田官方称还需调查。南都记者在新田县中医院看到,至少有4个摄像头可以看到当日情形,两个摄像头为医院内部监控,另外两个摄像头为警方监控。医院监控室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能看到大门情况的两个监控器“几个月前因为打雷坏了”。记者在医院监控室看到,两台监视屏幕只有一台工作,工作人员指着另一台“坏掉”的监视屏幕说,“那上面有30多个监控”。

  新田警方称,警方监控系统早在11月15日就坏了,此后所有监控无法储存,并出示了一份调看申请记录,最后申请日期为11月13日。现场一名自称系统提供商———北京“恒易致远”湖南分公司维修人员的刘姓男子称,正在帮警方恢复数据。他称,三四天前接到通知说需要维修,是否能恢复“要看情况”。

  在新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南都记者从医院大门外一个警方摄像头的实时监控画面看到,该摄像头可完整记录谢桐军从医院大门到被家属发现地点的全过程。但因无法调看视频,谢桐军是否被遗弃,现在依然不可知。

  也有人对南都记者称,新田县中医院院长卢某的丈夫是新田县政法委领导。对此,县政府办公室聂主任对南都记者说,卢院长丈夫是县政法委副书记,但“根本没有干涉过调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弃伤者续:相关人员被停职
  2. 211月长沙楼市成交量同比下滑79.46%
  3. 3张家界城管副局长实名举报市长
  4. 4长沙高等级公交车今起必须开启空调
  5. 5约56%的感染者尚不知自己患艾滋
  6. 6男友偷偷与尿毒症女子结婚 微博求助
  7. 7郴州破假酒案 46元“五粮液”卖980元
  8. 8男子假扮“台湾阔少”骗钱获刑
  9. 9湖南大学校长回应“两不”质疑
  10. 10衡东殡仪馆停尸3天收费3800元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