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友偷偷与尿毒症女子结婚为其捐肾 微博求助(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1 07:46:26
 昨日上午,惠子做完透析,头很痛,回到家中极其虚弱,靠在丈夫龙文江怀里。图/记者吴静 昨日上午,惠子做完透析,头很痛,回到家中极其虚弱,靠在丈夫龙文江怀里。图/记者吴静

  昨日早晨8点,申惠子躺在怀化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巨大的针扎在她满是针孔伤疤的左手臂上,她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做透析了。因为患尿毒症晚期,双肾衰竭,她已无法排泄小便,两年多来被病魔痛苦地折磨着,医生说必须换肾了。

  “只要匹配,我马上捐。”说这话的是申惠子的丈夫龙文江,怀化铁路局一名电工,前些天,他还打电话到湘雅医院咨询捐肾换肾的情况。

  申惠子感觉自己很幸福——在她生病后,龙文江对她不离不弃。为筹钱治病,龙文江还偷偷地跟她结婚了,这样,龙文江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将3.6万元住房公积金取出来……

  本报记者吴静 怀化报道

  病了

  当初有些绝望

  2003年8月,炎热的怀化街头,申惠子和龙文江相约见面了。半年前,他们相识于网络,这次一见面就很聊得来,“我们都喜欢文学,喜欢去郊外散步,最重要的是思想上很投缘,而且我们都喜欢吃凉拌黄瓜。”于是,他们成了幸福的一对,当时惠子18岁,龙文江26岁,他们彼此亲昵地叫对方“小猪”。

  2009年10月的一天,惠子突然脸色苍白,全身发麻,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查出严重贫血,血色素只有4克(正常人是10克—12克),患尿毒症晚期,她搞不懂这是什么病,“医生解释是肾萎缩了,没有作用了”,推测是慢性肾炎引起的。“医生说马上住院,要么做透析,要么换肾。”惠子回忆,那仿佛是老天突然将自己捅了一刀,心在滴血,她不知道透析是干什么,后来得知“尿毒症号称第二癌症”,她绝望了。

  男友龙文江傻眼了,全家人也都不知所措。龙文江“很不甘心”,他决定“一定要给惠子一个完整的生命”。他开始在网上、报纸上疯狂搜寻有关“尿毒症”的资料,“听网友说北京的协和医院、山东潍坊肾病医院对治疗尿毒症很在行。”2009年10月19日,他一个人坐火车北上了,他说自己先去打听下这两家医院的情况。

  深情

  他们偷偷地结婚了

  2009年10月26日,他从潍坊回到怀化,27日,带上憔悴的惠子,揣着1.2万元,前往潍坊。他清楚地记得:当时坐K268次列车,在郑州站换乘西宁开往青岛的K447。次日凌晨两点多到达郑州,因为K447清晨6点才到站,两人在候车室坐等了三个多小时。惠子躺在龙文江腿上安静地睡着了,“特别特别冷”,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给惠子披上,有些心慌:他不敢睡也不敢动,身在外地,他怕1.2万元钱被人抢了。

  在山东的治疗,采用中西结合的方法,既做透析,也吃中药。惠子病情有些好转,血色素提高了,体内毒素也少了,脸上看上去也红润了些。

  医院规定加一张床则按每晚6元收取,“一个月就要180元。”龙文江觉得这些钱都可以省下来,足够给惠子买很多吃的了,于是,两人一直挤睡在一张床上,他觉得这样“也是一种幸福”。

  如果天气好,龙文江带上惠子去坐公交车,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再从终点站坐回起点站,“为的只是散散心,一路上看看窗外的风景。”

  2010年2月6日,离过年还有一个星期,龙文江和惠子回到怀化。而这4个月的时间里,龙文江因为还要工作,只得不停地往返于怀化和潍坊之间,不下十次。

  结婚,是每一个女人最幸福的追求,2010年2月9日,他们偷偷地结婚了。没有喜宴,没有祝福,仅仅是登记了一张结婚证而已。

  “我很感动,想和他在一起,但是我又觉得对不起他。”惠子一直内疚自己拖累了龙文江,“像他那么好的人,可以找个好女孩,结婚生孩子,过正常人的生活。”结婚第二天,她就反悔了,发短信给龙文江:我们还是离婚吧,不想耽误你的时间了。龙文江回短信说: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惠子解释之所以结婚,是因为住房公积金。龙文江的积蓄所剩无几,再加上自己的病是个“无底洞”,龙文江决定把自己的住房公积金取出来给她治病,工作十年,一共3.6万元。在单位申请动用住房公积金时,却被告知:要么买房,要么是本人或直系亲属生重病,才能取出住房公积金。为此,他们结婚了,且拿到了那笔公积金。

  “你这是在害你自己。”龙文江的母亲一直反对他们在一起,为此总是找人给龙文江相亲,可龙文江每次都拒绝了。

  求助

  发微博@名人@媒体

  每个星期做两三次透析,住院和各种医药费,两年多花了13万,其中近10万是龙文江十年的积蓄,他一个月工资两千多元,几乎花在照顾惠子身上,“我要竭尽全力去救她”,就像自己的网名“打着赤脚为爱赴汤蹈火”一样,在所不辞。因为惠子的父母都是农民,也没有什么收入来源,自从惠子生病后,母亲在家附近一个幼儿园带小孩,八百块一月,维持家用,父亲则去了广州打工,每个月汇一千元回来。

  “小龙太好了,世上独一无二的好男人。”邻居们都称赞龙文江是个绝世好男人。

  在龙文江眼里,惠子的生命就是一束花,不忍心看着她凋谢。他说:“除了我,再也没有第二个男人会喜欢她了。”他想给她一个完整的生命,然后像从前一样简简单单在一起,直到老去。

  当一个人走投无路,却有着强烈的求生欲望时,她开始奋力挣扎。当所有积蓄全部被花光,惠子很无助,“我想活着,我想和他永远在一起,还有我的家人。”她开始把命运寄托给上天,祈祷有好心人来帮她。

  2011年8月31日,惠子注册了新浪微博,取名为“肾衰竭女孩在线求生命”,她开始不断发微博求助,@名人@媒体,希望能引起网友关注,希望社会能帮她,因为“我已经走投无路了”。

  截至昨日,惠子一共发出八百多条求助微博。近三个月里,几乎无人问津,直到11月16日,网友熊华发微博感慨:媒体!请给她一个镜头或板块!求疯狂扩散!

  于是诸多网友开始关注,惠子的微博被转载上万次,网友为他们的爱情故事所感动,“我们再一次相信爱情了”,希望能帮助这位病重的女孩。

  在微博里,申惠子一直称龙文江为“男朋友”。对此,她解释说,“如果哪一天自己死了, 他可以再娶,对他名声上好些”。而惠子也一直矛盾着结婚是对还是错。

  感恩

  记下每个好心网友的名字

  昨日清晨5点,惠子就醒了,她说心里总想着早点去医院,选台好点的机器做透析,就睡不着了。龙文江说送她去医院,因为天气突然降温,外面下雨,他不放心。而惠子坚持一个人去,她希望龙文江多睡会。

  两年多了,惠子被病魔痛苦地折磨着,医生说她必须换肾了,透析只是维持生命,但会引发更多并发症,换肾是最好的选择。

  她邻居的一个亲戚前年也得了尿毒症,去年在长沙的湘雅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有一次,龙文江在火车上遇到一位大姐,说起惠子的病情, “你看我像换过肾的吗?”她说自己十年前在湘雅医院换了肾,一直身体很好。

  于是大家都建议惠子去长沙,她说自己也很想去长沙,龙文江和惠子的家人都愿意捐肾,“只要匹配,我马上捐。”龙文江说,前些天,他打电话到湘雅医院咨询捐肾换肾的情况,“换肾至少要20万。”可是积蓄已经没了,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过了。

  11月23日,惠子发了一篇新浪博客:公布目前善款明细情况,11位网友汇款两千多元,她写下11句“谢谢好心人!”及每一个网友的名字。

  如果您想帮助惠子,如果您想帮助这对恋人,请微博@潇湘晨报 或者拨打热线 0731-85571188。

  感人细节

  1.(龙文江和惠子去山东潍坊治病的路上)两人在候车室坐等了三个多小时,惠子躺在龙文江的腿上安静地睡着了,“特别特别冷”,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给惠子披上,有些心慌:他不敢睡也不敢动,身在外地,他怕1.2万元钱被人抢了。

  2.(在山东潍坊治病时)如果天气好,龙文江带上惠子去坐公交车,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再从终点站坐回起点站,“为的只是散散心,一路上看看窗外的风景。”

  新浪微博网友声音

  @Oo秋笑:好感人,生死面前不离不弃的爱情,现在还有多少?

  @鲜卑利亚:赤脚,赤心一片,为爱去执着,无怨无悔,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麦盖提的沙枣花:那个苦苦求生的女孩,和那个不离不弃的男孩,求扩散求关注!

  @曾松华远旅游:现代社会人很渺小和无助,我们公司内部在为你募捐,珍惜生命!保持乐观,挺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弃伤者续:相关人员被停职
  2. 211月长沙楼市成交量同比下滑79.46%
  3. 3张家界城管副局长实名举报市长
  4. 4长沙高等级公交车今起必须开启空调
  5. 5约56%的感染者尚不知自己患艾滋
  6. 6男友偷偷与尿毒症女子结婚 微博求助
  7. 7郴州破假酒案 46元“五粮液”卖980元
  8. 8男子假扮“台湾阔少”骗钱获刑
  9. 9湖南大学校长回应“两不”质疑
  10. 10衡东殡仪馆停尸3天收费3800元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