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院方表示承担责任

来源:为民热线 2011-12-05 17:05:05

  为民网消息:记者从“谢桐军事件”调查组成员新田县卫生局副局长雷元武处得知,备受关注的新田县中医院谢桐军事件,目前事件真相已基本查清。

  一、事件的基本经过。

  谢桐军系新田县大坪乡中学物理老师。11月15日,谢桐军驾驶摩托车从大坪塘乡中学返回县城,途中遭遇意外,昏迷在公路旁边的辣椒地里, 18日下午,才被当地村民发现并报警,大坪塘乡派出所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报120急救。

  救护车于20分钟后到达现场,医护人员随即给其建立了静脉通道,给予了抗炎对症支持处理并输氧。随后伤者被接回县中医院急诊科,经普外科、口腔科会诊,发现伤者不能言语、精神异常,且不配合医师检查,导致无法对其进行CT头部扫描,考虑到伤者伤口已化脓感染,不能一期缝合,给予伤口清创、消毒、换药,并予以静脉输液抗炎治疗。因伤者身上无任何能证明其身份之物,医师只能将其安置于急诊科。18日、19日,经过医院的治疗及护理,伤者已能进豆浆、包子、鸡蛋等食物。20日,体能有所恢复,已能下床活动,但仍然不能言语,精神异常,多次睡到他人病床,随地大小便,遭到同科室病友的多次投诉,严重干扰了急诊科的医疗秩序。22日凌晨1时左右,急诊科当班医护人员将伤者干扰医疗秩序一事报告给保卫科,要求保卫科人员尽快处理此事。

  究竟是伤者自行离开医院,还是被医院遗弃院外。调查组查明,11月22日上午8时10分左右,保卫科人员在急诊科医护人员集中交班时,只凭个人感官判断,在未查明伤者身份的情况下,将伤者误认为平时闯入医院扰事的精神有问题人员清出医院。大约半小时后,伤者被其家属在中医院大门外围墙旁找到,并将其再次送回医院。调查组还发现,新田县中医院急诊科存在管理不到位,对病人监护不力,医护人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

  二、后续有关情况。

  11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伤者被中医院派车转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病情逐日好转,治疗费用将全部由中医院垫付。12月3日上午,新田县卫生局领导来到谢桐军病房进行慰问,表示将依法依规处理事件,并协助家属处理各项后续工作。新田县中医院院长卢敏和党总支书记王献忠当场向谢桐军及其家属诚挚致歉,并表示承担应有责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