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潘家坪小车连撞两人逃逸 安全带头盔救两命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6 09:39:32

    昨天下午,在长沙潘家坪路发生一起惊险车祸: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将一辆小儿推车撞飞七八米远后,加速逃逸。逃逸过程中,又在100米开外的地方迎面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上的妇女被撞飞五六米远。有好心市民拦下的士车去追赶肇事车。

    事发后,两名伤者都被送到医院,令人欣慰的是,女婴被推车上的安全绑带救了一命,而那名电动车上的女子也因戴了头盔,也捡回一命。

    目前,开福区交警大队民警正调查此事。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目击  电动车被撞得支离破碎

    事发的第二现场位于潘家坪路84号前面,长沙凯雪集团有限公司门前。

    潘家坪路呈东西走向,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肇事的黑色轿车已经逃逸,马路上躺着一辆女士电动车,该车是黄色小立马,车牌为长沙410318,车头朝西倒在路上。尾箱开了,车架叶子板散了,车头前丢着一个头盔。

    车子以东2米处,有一摊血迹。

    长沙凯雪集团有限公司门卫陈先生目击了事发时的一幕,他介绍,当时肇事车由东往西行驶在潘家坪路上,在离公司100米开外的地方撞了一个婴儿,车子逃跑过程中,与这辆电动车迎面相撞。电动车上的女子口鼻流血,车头被撞得残破不堪。“当时只听见‘嘭’的一声巨响,轿车车头左前方撞上了电动车,电动车被撞飞五六米远。”陈先生说,他看见一个黑色的充电器飞了过来,车速很快,一眨眼就到了50米开外的地方。

    追逃  好心人拦的士追逃未果

    “妇女被撞后,对面麻将馆有个红衣男子拦了一辆的士车去追了。”陈先生说,他后来记住了肇事车的车牌号为湘AB5755。

    在麻将馆,记者找到了那名红衣男子,他是先锋商店的徐健。

    徐健说,那辆黑色轿车撞人逃跑后,他拦了一辆的士,一直追到开福区华夏路附近,还是让那辆肇事车跑了。

    不过,徐健看清对方是一辆黑色广本车。

    “婴儿的父亲姓李,婴儿才5个月大。”麻将馆里的居民说。

    根据居民的指点,记者找到了第一起事故——婴儿出事的现场,该现场位于潘家坪路65号——北方饺子店前面。

    北方饺子店位于潘家坪路南侧,北侧另一半马路被一家酒店划了停车线,原本不过六七米宽的马路只剩下三四米路幅了。

    南侧半边马路上,反光镜的碎片散落一地。目击者胡先生说,当时一台婴儿推车就停在一家理发店门口,黑色轿车撞过来,大约是反光镜挂了婴儿推车,推车被撞出去七八米远,越过两三个门面。

    “推车上绑了安全带,婴儿并没有被抛出来。”胡先生说,本田车上的左反光镜破了,玻璃碎片散了一地。

    万幸  安全绑带救了小女婴一命

    周围居民介绍,两人被撞后,被120医疗急救车送到医院。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在急诊室门口,碰见了被撞妇女家属在焦急地等待。

    家属介绍,被撞妇女姓楚,今年51岁,出事时戴了安全头盔,暂时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这名妇女从抢救室出来,被转到医院十七病室神经外科。

    记者了解到,出事婴儿被转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

    记者赶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时,婴儿在照CT。据当时推着车的宋女士介绍,本田车速度很快,从婴儿车右后侧撞过来。婴儿车被反光镜挂住,带出去七八米远,最后翻倒在地。

    宋女士说,安全绑带救了小女婴一命。记者随后联系了女婴父亲李先生,李先生说,女婴才5个月大,宋女士是他家的亲戚。

    目前,女婴头部有一个包,生命体征还算正常。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