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生为图便宜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06 08:37:06

    ■记者 李琪

    中南大学的刘同学12月5日上午来电: 为了图个便宜,我最近在深夜回学校的路上,与陌生人拼了趟黑车。不料,的士还没有开到目的地,“司机”与拼车的“乘客”竟掏出了匕首,将我身上的500多块钱抢了个精光。我希望用自己的遭遇,提醒市民不要像自己一样,因贪便宜而被人抢劫。

    深夜等车遇到“黑的”揽客

    刘同学是深圳人,前阵子回家处理了点事情,于12月3日晚乘坐火车回长沙。

    “当时已是晚上10点了,火车站打车的人特别多,我不想在站内排队,就到站外的车站路上等车。”刘同学正翘首等车时,一辆没牌照的吉利车停在他的身边,车窗玻璃被慢慢摇下,司机探过头来,是个约莫40岁的中年男子。

    他问刘同学:“帅哥,你去哪里咯?我们晚上的生意,便宜。”当晚的气温很低,刘同学也不想多等了,他回答说自己要回中南大学的学生宿舍。

    “要得,到王家湾那里一般是40多块钱,我收你30块吧。”两人谈定之后,刘同学提着行李箱上了车。

    “拼车乘客”称掉钱包要搜身 

    车子往前走了十几米之后,一个穿着黑羽绒服的年轻男子冲着车子挥手,司机将车停了下来,冲着男子喊道:“你到哪里咯?我们现在要过河去中南工大。”

    “我到猴子石大桥那里,刚好顺路,拼个车撒?”年轻男子一边哆嗦,一边准备开门上车。司机对刘同学说:“拼个车吧?你出20块钱就可以了。”见又能少10块钱,刘同学没吭声,沉默着算是同意了。

    车子沿着五一大道一直行驶,过了橘子洲大桥,又到了潇湘大道。车子开到天马山附近的时候,拼车的年轻男子突然说:“哎呀,我钱包丢了。”然后,他转过脸对刘同学问道:“我上车的时候还在的,是不是你捡了?”

    刘同学反复强调自己没有,年轻男子还是认定是他捡了,在司机的建议下,年轻男子提出要搜刘同学的身,以及他的包。

    上当后现身说法警醒他人

    刘同学百口莫辩,只得同意让年轻男子搜了自己的身和包。没有找到东西,年轻男子和司机都不再怪他。

    车子一路到猴子石大桥下,仍旧往南边开去,感觉不对劲的刘同学对司机说:“你先送我回学校,再送这位帅哥回去吧。”司机皱起眉头,却不说话,年轻男子突然从口袋拿出一把匕首,对刘同学说道:“别罗嗦,把你的钱都拿出来。”

    此时,刘同学才明白,自己遇到抢劫了!没有反抗,他把自己仅有的500多元钱给了年轻男子,提出让他还是把自己送到校门口。

    司机仍不说话,年轻男子拿着刘同学的东西,扔出了车外,让他赶紧下车。“我下车后,这辆没牌照的车,上了环线往西站开去,我刚好看到一个摩的司机,就让他去追。”车子开得飞快,摩的司机没能追上。

    “我现在有了教训了,希望别人也能知道,不要贪便宜与陌生人‘拼车’。”刘同学说,自己已经报警,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提醒

    如何识别“黑出租”

    除了明目张胆上路揽客的“黑的”外,不少乔装打扮的“黑出租”也是市民不得不留心的一大安全隐患。

    识别“黑出租”,在区分上应注意:多数“黑出租”车为劣质二手车、报废车,甚至是假牌、假证车,驾驶员技能差,没有经过培训,法制观念淡薄。而合法出租车除了在外观上有正规车牌、出租车灯外,驾驶员还持有由客管部门统一编排印制的车辆运营证、驾驶员客运经营资格证,出租车里还配有驾驶员的照片以及服务资格证。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很快区分出合法出租车与“黑出租”车。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