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日期或推迟到春运后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06 08:21:06

  本报12月5日讯  继“10月26日必须搬迁”目标未达成后,长沙汽车西站再次迎来一份搬迁令,这次则是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要求12月8日关闭长沙汽车西站、启用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但汽车西站的工作人员说,过渡站场的运行条件还不具备,希望能推迟到春运后再搬迁。    

  “红头文件”被压几日未发

  在汽车西站三楼办公室里放着一沓300份“红头文件”,上面写着“自2011年12月8日起,正式启用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同时关闭长沙汽车西站”。依文件要求,原来进站的长短途车辆和出租车以及63路、63路快线、66路、168路、17路、18路区间、149路、312路、314路、348路、405路、918路、704路等13条公交线路全部于12月8日转入过渡站场。

  这些文件本应周末就被分发到各营运企业,再由各营运企业派发到所属的道路客运经营者,但至今还被压在案头未动。

  汽车西站:希望春运后搬

  “8日搬迁难。”汽车西站一位负责人说,售票、调度和安全检测系统还没做好,新站要投入使用,调度、指示、安全等各项功能都必须到位,“拿最简单的来说,车站原则是无关人员、无关车辆和危险品不进站,过渡站南边和外面宿舍区至今还没用围墙隔开。”

  “汽车西站日均发送旅客2.3万人,春运时更不得了,我们曾要求春运前有一个月的试运行期。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这可能是定在本月8日搬迁的原因。可现在过渡站场的运营条件不具备,最好推迟到春运后。”这位负责人说。

  综合枢纽公司:坚持8日搬

  在过渡站场大厅的玻璃门上方,有一张小告示提醒进入人员戴上鞋套,大厅内地板已清理干净,门口电子屏也在滚动显示“欢迎光临”。

  “上次说10月26日搬迁只是会议纪要,这次是市政府下的红头文件。”今日上午11点,长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行人正在现场督促筑围墙,其中一工作人员说,过渡站场的各项设施都已基本完成,围墙也在砌,“我们只是提供场地,售票、调度系统应该由西站自行负责。”

  “红头文件我们马上会张贴出去,一定要完成12月8日的搬迁任务。”该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叶冰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