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冷空气入湘气温可能降10℃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6 09:15:21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受上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开启入冬旅程。这两天,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不过从明日起,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入侵,全省自北向南将迎来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长沙有可能出现今年的初雪,本报提醒市民朋友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合理安排出行。

    监测显示,从11月30日至12月4日,湖南的日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低于10℃。按气象学标准,湖南已正式跨进冬季大门。昨晨,全省45县市有晨雾,不过与前日相比,大雾范围和强度均有所减小。省气象台昨日7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驾驶人控制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云系较多,大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发生;明后两天,冷空气快速南下,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达6℃至8℃,北风4至5级,江湖面上和楼间街道阵风7至8级;9日至11日,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另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本市降水过程将集中在7日至8日,过程降温10℃左右,极端最低气温0℃左右,有可能出现今冬的初雪;10日后天气转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