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网友支招让姚明送鞋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07 08:26:48
 李方平的大脚(右)与一个正常成年男子42码的脚对比。 李方平的大脚(右)与一个正常成年男子42码的脚对比。
 找到一双合脚的鞋,是李方平多年来的愿望。 本版图片均由通讯员 高健力 摄 找到一双合脚的鞋,是李方平多年来的愿望。 本版图片均由通讯员 高健力 摄

    本报12月6日讯   “50码的大脚,像细伢子的摇篮,真的好大好长。”在常德桃源县太平桥乡,说起李方平的大脚,可谓家喻户晓。由于从小两只脚硕大无比,给李方平带来了无数苦恼,能够拥有一双合脚的鞋子,是他20多年来的一个心愿。

    拥有一双合脚的鞋子成夙愿

    45岁的李方平,身高1.94米,体重90公斤,是当地老实巴交的农民。由于买不到合脚的鞋子,只好一年四季打赤脚,他的一双大脚不禁远近“闻名”。

    “开始全靠母亲手工做布鞋,后来脚不断长大,鞋码也不断增大,最后母亲也无能为力了。”李方平说。“18岁的时候,我穿46码的鞋,有一次在湘潭一家军用品厂,遇到了合脚的‘宝贝’,一口气就买下4双。可没过多久,都被我不断长大的脚撑破了。”

    有一段时间,恨自己的脚板太长,李方平在母亲的帮助下,也曾尝试过裹脚。可是,没过多久,脚趾甲全部嵌进了皮肉,脚板也变了形。无奈之下,李方平只好“放任”了脚板。为了买到合脚的鞋,李方平于是自己开始“走南闯北”买鞋。“去过武汉,到过长沙,跑过湘潭,几个鞋厂都没有50码的鞋子。即使我请求定做鞋模,厂家也不愿意做。”

    早些年前,曾经有一家鞋厂愿为李方平做鞋模,但开口就是上千元,家境贫寒的李方平只好婉言谢绝。

    女儿才15岁,脚有42码大

    因为脚大,让李方平至今难以释怀的就是第一次相亲,“媒婆做介绍时,也没特地和女方说清楚,之后发现了我的大脚,女方就死活不愿意了。”

    妻子李冬云说起自己和李方平的结合,她表示当时没有被吓到,反而笑呵呵地说:“脚大江山稳嘛。”

    现在让李方平头痛的不仅是自己没有鞋穿,女儿的一双大脚让他更犯愁,女儿遗传了自己的基因,才15岁,就穿42码的鞋子了。“刚开始女儿因为脚大,经常被同学嘲笑,现在她快1米8了,希望这能成为她的优势,以后能找到一条合适的出路。”李方平语重心长地说。

    ■见习记者 聂诗茼 通讯员 李杰

    互动

    “让姚明送他几双旧鞋吧”    50码大脚汉李方平的苦恼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热心网友纷纷支招,有的建议他找省市篮球队看看有没有办法弄到大码鞋;有的建议他去买外贸鞋,因为对比国内产的鞋子,国外的码数都偏大;有的发上了专门经营“大脚体育球鞋”的网站链接供李方平参考。更有网友已把这则消息发至了“百度帖吧·姚明吧”,“希望姚明能送他几双旧鞋!”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