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湘北或出现雨夹雪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07 07:54:43

    本报12月6日讯 根据国家天文台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12月7日9时29分将迎来今年的大雪节气。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台了解到,7-9日我省有一次强降温、降水及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其中湘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夹雪,过程降温达8℃~10℃。

  今晨长沙、株洲等66个县市轻雾蔓延,阴沉的天空下云层加厚,能见度也受到一定影响,驾车出行注意开启防雾灯,减速慢行。不过,好在今天雾气整体浓度不大,未影响到省内高速公路和机场的正常运行。

  才收拾好的厚外套、帽子、手套、围巾又要统统派上用场。 昨天开始,强冷空气携小雨侵入湘中以北地区,导致当地气温下滑。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13.7℃,较前一天(4日)略有下滑。湘北一带气温更低一筹, 昨日最高温仅8至9℃上下。冷风沁雨不断传送着冬天的消息,今晨省内最低温普遍降至7℃左右,湘南汝城最低气温仅3.6℃。

  气象专家表示,虽已到了“大雪”节气,但近日内,我省除湘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小雨夹雪外,真正的大雪暂时还不会降临。而“大雪”节气内,冷空气活跃,气温降低,公众要防寒保暖,“寒从脚下起”,尤其要加强脚部保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