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1年最后一天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跨年(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1 08:55:33
2011年12月31日,长沙湘江边,一对情侣在看烟花。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记者华剑2011年12月31日,长沙湘江边,一对情侣在看烟花。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记者华剑
2011年12月31日,长沙湘江边,一些市民在这里看烟火放孔明灯。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记者华剑2011年12月31日,长沙湘江边,一些市民在这里看烟火放孔明灯。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记者华剑

  寒流难减市民的兴致,上千市民早早来到湘江两岸观焰火。晚上8点,橘子洲上空准时腾起一片绚丽的烟花。

    1岁8个月大的“丸子”还不太会说话,但看到突然绽放的烟花,小女孩兴奋地叫了起来,两只小手鼓起了掌。但由于她穿得太厚,两只手实在合不拢。“丸子”的妈妈说,每周六都会带她来看烟花。

    不远处,一个年轻的父亲正在替小孩放飞一只孔明灯。孔明灯上写着:“楚楚,祝你永远快乐!”这是写给他3岁的女儿楚楚的。

    当大多数人沉浸在烟花的绚烂中时,人行道上一名中年女子正在默默地烤红薯,香味在寒冷的空气中扩散。她姓陈,来自湘乡农村,在长沙生活了十多年。每周六,她都会到江边来卖红薯。这名穿着简朴的女子,背对着橘子洲,娴熟地翻动着烤箱上的红薯,对隔江的焰火和市民的欢呼无暇顾及。提到新年愿望,这名农村妇女腼腆地笑了:“我就想多攒点钱,给儿子娶媳妇。”

湘江护栏边,一对情侣在寒风中相拥而立,并不时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转瞬即逝的烟花。

    五一广场一位摆摊女孩

    “最近哥哥住院,比平时摆得勤快些”
  
    凌晨将至,长沙城的五一大道和黄兴北路依旧车水马龙。乐和城外热闹的舞台上,一支本土乐队演奏着各类流行音乐,台下人山人海,掌声雷动。

    街道边,一个身穿黄色棉衣的女孩守着自己的衣服摊。“来看看这件”,她对路人叫卖。女孩姓谢,益阳人,在长沙黄兴路一影楼工作,下班后就外出练摊。“最 近哥哥因车祸住院,就比平时摆得勤快一些。”她说,自己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全家人平安健康。零点到了,舞台上主持人开始读秒倒计时。中山亭,黑暗中的钟塔 在寒风中静候新年的到来。

    晚上9时许,湖南大学复临舍教学楼,灯火通明,背着书包的学生们正从教室出来。“你知道吗?那个题目应该选A的!”一名短头发的女生和同学热烈地讨论着考题。他们刚刚经历完一场考试。

    工商管理学院唐同学也刚考完试,她说,过去的2011年自己收获了很多,人也变成熟了不少。而在新的一年里,她的最大愿望就是能上自己心仪学校的研究生,并且“每科90分以上,拿到最高奖学金。”

    [微博语录]
  
    “不焦不躁不紧不慢迎接2012”@睡袍小C:2011最后一天还在辛苦工作,聊以慰藉忙碌而充实的一年。看着路旁嬉笑赶着去跨年的人们,不自觉也感染 了他们的欢乐。再有两个小时所有好的坏的都将翻页,我告诉自己,要不焦不躁不紧不慢迎接2012,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看天,生活会给你一个交代。

    @何炅:@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还在彩排。导演组心疼主持人,让我们先回去休息。其他的兄弟姐妹还在奋战!2011的最后一天,真是一分一秒不浪费啊。大家辛苦,明天满分!

    @阿甘:2011的最后一晚,也是儿子的第三天,小家伙给我带来了好运,我要感谢他。2012,愿好运继续……

    @婧寞不语:2011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我竟然是在大巴上度过。想过各种倒计时,现在只能一个人默默刷微博来感受大家的跨年氛围了。果断睡觉吧,一觉醒来就到深圳了,一觉醒来已经过了一年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