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大润发超市一包香辣鱼上两个生产日期(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8 08:08:50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扮成市民只身带着记者对多家超市检查。图/记者夏雨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扮成市民只身带着记者对多家超市检查。图/记者夏雨

    本报记者夏雨 长沙报道

    “不少消费者投诉,反映情况。我想市民能发现问题,作为一个消费者,我也能发现。”昨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带记者暗访各大型超市,发现仍有卖场涉嫌篡改食品生产日期。

    “如有问题立刻下架追究责任”

    陈跃文仔细观察了各大超市的速冻食品、熟食、果冻等的标签。在韶山南路的大润发超市的检查中,他发现一种“东江淡水鱼”与一种“香辣鱼”标签存在疑问。“东江淡水鱼”不同包装上存在两种字体的生产日期,“香辣鱼”也存在类似问题,并且有一包产品上同时打上了两个生产日期。随后,陈跃文亮明身份,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情况。“这两种食品可能存在篡改生产日期的情况,我们将进行后续调查,如有问题将立刻下架并追究责任。”陈跃文告诉记者。

    篡改生产日期,工商“零容忍”

    “根据市民投诉与前期摸底,我们决定进行此次暗访,核实举报情况,查处存在问题。”陈跃文告诉记者,“对于篡改生产日期的行为,市工商系统实行‘零容忍’。”

    日前,长沙市多家知名超市因销售篡改生产日期的食品受罚。就此,长沙市工商局部署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采取明察暗访多种形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有两家超市在首次处罚以后,又在工商日常巡查中发现仍然有销售的情况,工商已立案,将从重处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