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10月21日,一张《弟弟要睡了》的照片被众多网友转发,许多人称感动得想哭,还有人试图对口资助女童。

视频新闻

不支持flash

媒体关注

人民网:《弟弟要睡》引留守现状反思 折射农民困境
人民网:《弟弟要睡》引留守现状反思 折射农民困境

老家农村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60”和“六一”部队,或者是空巢老人,或者是老幼留守,坚持农村这块阵地。尤其是一些偏远农村,整村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

青年导报网:留守女童带弟弟读书为何感动我们
青年导报网:留守女童带弟弟读书为何感动我们

人物的衣着、表情、动作,场地的背景,这是触动我们心灵的映像,换一种亮丽的背景,换上光鲜的外表,就没有感动,没有心酸,自然也没有转发的冲动。

华声在线:留守女童带弟上学,仅仅感动是不够的
华声在线:留守女童带弟上学,仅仅感动是不够的

据负责当地支教联络的吴建辉老师说,女童读的是二年级,像她这样的状况在山江镇这座苗寨十分普遍,目前正在为当地孩子联系免费午餐的事情。

环球网:女童带弟弟上学续:8姊妹跟老人挤2张床
环球网:女童带弟弟上学续:8姊妹跟老人挤2张床

23日,湘西凤凰县山江镇小雨。离好友村好友小学不远的一间木房子里,安放着两张床,爷爷奶奶和四个子女的八个孩子,挤住在这里,龙张欢是其中一个,今年10岁,八个姊妹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2岁。

推荐微博

网友感言

林景新
林景新:"嘘,弟弟睡着了。"' 某乡村小学,由于父母双双外出打工,七岁的小姐姐每天便抱着弟弟一起上学。看惯社会冷漠的种种,这样温情的一刻,总还令我们觉得,爱其实并未走远。
张玉贺
张玉贺#女童抱着弟弟去上学#这组图名字叫《弟弟睡着了》,图片背后的故事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小姑娘龙张欢在父亲一直在外打工的情况下,每天抱着弟弟去上学,从图片上看她真的很疲惫,这张图片让我看了很心酸,父亲在外打工,难道就不知道女儿也要学习吗?把一个孩子抛给瘦弱的女儿,真是不尽“父”道!
疆疆的微博小屋
疆疆的微博小屋:弟弟睡着了。留下很多思考的空间。
临沂交通音乐广播
临沂交通音乐广播:分享图片近期最让人心酸的一组图片,抱着弟弟去上学的姐姐,弟弟要睡了,哭闹不止,姐姐小心把弟弟抱在怀里……弟弟睡着了 终于可以好好听课了

生活图集

我也想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