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搬运上井

来源:新华网 2011-10-31 07:23:02

    新华网湖南衡阳10月30日电 (记者周楠、丁文杰) 记者在湖南省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现场采访了解到,截至30日18时许,该煤矿因瓦斯爆炸遇难的29名矿工遗体全部搬运上井。至此,这起矿难救援工作宣告结束。

  29日18时许,位于湖南省衡山县长江镇的霞流冲煤矿,矿井东翼的负250米水平岩石上山掘进面放炮误穿煤层引发瓦斯突出,造成风流反向,高浓度瓦斯流经负170米视屏暗斜井绞车房时,引发瓦斯爆炸,29名井下作业的矿工遇难,6名矿工生还。

  30日凌晨2时,记者在霞流冲煤矿救援现场看到,夜色笼罩中,煤矿周围挤满了各种医疗救护和救援车辆,警灯闪烁,身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来回穿梭。

  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附近的救援队接到消息,迅速往矿井赶来,29日晚8时,瓦斯爆炸的毒气占满了矿井里的空间,对救援队员的生命安全是个致命的威胁,但几十名队员没有害怕,背着呼吸机等装置迅速下井,在窄窄的巷道里与死神赛跑。

  救援难度无比艰难,30日凌晨3时多,白沙基地救护队的蔡永鹏上井,工作人员围上去,“井下需要食物吗,需要水吗?”蔡永鹏擦了一把汗说:“没事,饿倒不饿,渴也还好,现在井下最需要的是救援用的手套。”他告诉记者,瓦斯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威力极强,造成巷道坍塌严重,每隔四五米就会坍塌几十米,队员们用手搬开坍塌物,要靠爬行才能通过,带下去的手套早已烂了,队员们的手已经磨烂了,现在急需手套和矿灯。

  30日凌晨6时许,消息传来,除了先前获救的6人,其他29名矿工已经全部遇难。救援人员开始陆续从井下运送遇难者遗体,相关善后事宜也随即展开。

相关新闻:

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致29人遇难

湖南一煤矿瓦斯爆炸 确认35人下井目前6人升井

安监总局局长率工作组赶赴湖南衡阳矿难现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