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成立全省首个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31 07:55:03

    本报长沙讯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 己每天出入的写字楼消防通道被堵,或你居住的小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你可以拿起电话拨打长沙消防举报电话0731-85550119,经核查属实者,每起 最低可获10元奖励。此外,通过拨打本报热线0731-85571188举报,你还有可能得到本报50元至1000元的重大线索奖励。

    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昨日成立全省首个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为进一步加大“清剿火患”的力度,动员和发动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清剿火患”战役,畅通火灾隐患举报投诉渠道,该中心24小时受理火灾隐患投诉,市民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邮件等方式举报。

    该中心同时受理并查处新闻媒体曝光、人大政协提案议案和上级交办、其他部门移交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热线电话为0731-85550119,网络专用邮箱为cshzyhjbzx@sina.com。

    据 长沙市消防支队负责人介绍,自10月31日起,市民发现身边建筑存在下列7类火灾隐患,可向长沙市火灾隐患举投诉报中心举报投诉,该中心将受理并通知相关 执法人员查处:一、未保持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有效;二、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 出口;四、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五、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救援障碍物;六、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 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者未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七、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无证上岗。

    对于经过核查属实的举报,全市各级公安消防机构和基层派出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火患单位进行查处。

    对经过查实的举报和投诉,长沙市消防部门将奖励举报人,属于一般火灾隐患的每起奖励10元,属于重大火灾隐患的每起奖励50元,并通过移动电话或固定电话运营公司充值至举报人电话账户中。通讯员廖玉荣 记者龚柏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