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增1.27亿方天然气防全城“断供”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31 08:13:40

 

长沙市新河一天然气购买点,不少市民正排队买气。 记者 童迪 摄长沙市新河一天然气购买点,不少市民正排队买气。 记者 童迪 摄

    本报10月30日讯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采暖用气量将上升,长沙也将迎来天然气使用的高峰期。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长沙市用气的高峰期较去年预计将提前8至15天来临。与去年相比,长沙市新奥燃气公司今年供应的天然气约为5亿立方米,足足增加了1.27亿立方米,或将缓解近年冬天频频出现的天然气断供现象。    据了解,目前全省天然气年需求量达50亿立方米,其中忠武线、西气东输贯穿全省,为省内的正常供气提供了保障。

    “冬季来临,天然气的用气量比较大,可能因为一些意外情况的突发,造成用气量短缺,我们主要通过完善管网建设来保障供气。”中国石油管道应急救援响应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格非透露,冬季气流变化、含水量控制等方面都可能对天然气的供应系统带来隐患。

    长沙天然气需求量受季节、温度变化影响极大,天然气需求季节峰谷差异大,直接增加了城市燃气负荷调控难度。据长沙市新奥燃气公司的数据,从10月下旬起,长沙市每日用气量已呈现大幅上涨趋势,日均最高峰已达到320万立方米。

    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依照这个数据预计,长沙市今年用气的高峰期将提前8至15天来临。目前,该公司已启动天然气供应紧急预案,有序保障市民用气的正常。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眭文丽

    链接

    星沙天然气储备站明年运营

    本报10月30日讯     为有效保障长沙市民的天然气供应,长沙新奥燃气公司总投资3亿元,在长沙县建设长沙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星沙储配站。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主体工程有望今年年底前完工,计划于2012年正式投入营运。

    据悉,长沙天然气利用工程星沙储备站选址在开元路以北,用地规模100亩。建成后,其储气量可保证上游气源停止供应后的长沙市用气15至20天,为长沙市高峰时期安全平稳供气提供有效保障。■记者 李琪 实习生 眭文丽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