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将现0℃以下气温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31 08:04:46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2月30日讯 冬天似乎不冷,还会下雪吗?都快新年元旦了,我省大部分地区还没见到过雪花,很多朋友感叹天气太好。这不,元旦一过,冷空气即将携来雪花、冻雨,热热闹闹地迎接新的一年。

  省气象台专家姚蓉说,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蓄势待发,随着它的南下,预计元旦期间将影响我省。明年1月1日前省内以云系变化为主,湘北较 湘南天气更好些。但从1月2日起,大气环流明显调整,南支槽东移,在冷空气影响下,2日晚至3日湖南将迎来2012年首场雨雪天气。

  明年1月2日晚至3日上午,湘西北、湘北一带的雨点逐渐向雪花转变,雨夹雪或雪花降临,期间湘中、湘西南降雪量较大,冻雨在怀化、娄底、邵阳以 及湘西南等山区出现的可能性较大;3-4日中南部雨雪维持或加强。1月3日-4日冷空气势力有增无减,中南部雨雪维持或加强,4日湘北雨雪稍有间歇。

  姚蓉表示,预计2-3日中南部的气温将维持在0℃以下,所以湘中一带降雪量将加大。不过虽然西南急流较强,但底层冷垫形成时间不长,中低层温度并不低,所以中北部出现冻雨的可能性较小,湘西南等山区出现冻雨可能性大一些。

  2012年1月1日正是农历“腊八”,气候上也正值“二九”的第二天,加之冷空气的入侵,天气寒冷,大家出门时仍需把防寒保暖放在首位。

  ■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谭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