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儿子患精神病 七旬老父频被打遍体鳞伤(图)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31 11:33:26
李丙初腿上的伤就是儿子打的,他全身到处都是这种伤李丙初腿上的伤就是儿子打的,他全身到处都是这种伤

    ■没钱住院,父亲的脸上、腿上被他打得全是伤

  ■湘潭县民政部门将他纳为五保户,明年3月有望解决基本医疗费

  本报12月3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谷桔)“他经常打人,我又没钱送他去医院……”儿子患精神病16年,75岁的李丙初身心俱疲,瘦得只剩下皮包骨。“这日子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过下去了。”12月30日,我们走进了李丙初的家。

  发病时,儿子猛打父亲

  家住湘潭县射埠镇月塘村的李丙初,有两个儿子。今年38岁的李建兵为其亲生,另一个是继子。李丙初说,李建兵原本很健康,在他22岁那年的一个晚上,厄运突然降临。当天晚上,李建兵和几个朋友出去打鱼,回来后就变得呆呆的了。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李建兵患上了精神病。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从此被推入了痛苦的深渊。

  走进李丙初的家,眼前的一切令人触目惊心。整盆被倒在地上的猪油,被砸得面目全非的家具……“这都是我儿子发狂的时候砸的。”75岁的李丙初满脸憔悴,脸上、腿上都是伤痕。李丙初说,儿子发病时没人招架得住,稍有闪躲不及时,就要遭受暴打。说起这些,这位饱经风霜的老人不免老泪纵横。

  李建兵至今未婚,李丙初的继子则常年居住在易俗河,很少回家。三年前老伴去世后,李丙初就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儿子的重任。

  附近的邻居们说,李建兵喜欢抽烟,花钱也很大方,从来只顾自己不管父母。当他提出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就会在家里“大闹天宫”,甚至动手打父亲。

  前段时间,李建兵就趁父亲熟睡时,拿钳子猛打父亲的脸,险些将老父亲的牙齿打落。邻居刘大爷也说,“李丙初经常被他儿子打,身上到处是伤。”

  明年3月有望解决医药费

  一辈子务农的李丙初,仅靠1.8亩薄田维持生活。可为了帮儿子治病,他从不吝啬。前几年,李丙初听说有一家医院能治好儿子的病,他马上就将儿子送了过去。无奈李建兵的病很难在短时间内根治,李家又过于贫寒,治疗一段时间后,李丙初只好又将儿子接回了家。

  “其实治疗那段时间后,他的情况好了很多。”李丙初说,出院后儿子的病情有所好转,他会喊人,还会做点简单的活,连打人都打得少了。可后来时间一长,李建兵又变回了原样。

  因此,只要手头存了点钱,李丙初都会送儿子去医院,最后又因付不起医药费而把他接回来。

  这段时间,李建兵的精神状态又差了。村里见李丙初家情况特殊,为他申请了农村低保。可这也只是杯水车薪,李丙初实在没钱送儿子上医院了。

  见李丙初如此困难,我们来到射埠镇民政所寻求帮助。所长周彦介绍,他们早就得知了李丙初家的情况。今年10月,县民政局还进行了调查,并认为可将李建兵纳为五保户。

  周彦说,五保户必须是“三无人员”(无经济收入、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抚/扶养人)。而李丙初有两个儿子,李建兵也有父亲照顾,本来是不能办理的。但考虑到李丙初岁数大了,几乎无抚养能力,才尝试将李建兵单独纳为五保户。

  “如果是五保户,李建兵住院的基本医疗费可以全免。”周彦说,如果材料准备及时,大概在明年3月,李丙初就不用再为儿子的医药费发愁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