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儿子:最好判他死刑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1-29 08:46:08

  在湘潭县中路铺镇,说起齐石光的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他曾是身家几千万的企业家,风光一时。他在破产后,铤而走险,拉妻子情人组建家族贩毒团伙,还诱逼儿子参与。短短8个月,他共计贩毒70多公斤,其中近30公斤被缴获。11月28日,湘潭齐石光特大家族贩毒团伙的6名被告人,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作为该团伙头目,去年8月归案时,40岁的齐石光还是满头黑发,而今却已生出一圈白发。

    拉家人入伙,8个月贩毒70多公斤

    28日上午9时许,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齐石光等6名被告人被押入刑事审判厅。长达6页的《起诉书》勾勒出了该团伙的贩毒轨迹。

    2010年1月至8月上旬期间,齐石光纠集第二任妻子易正喜、妻兄易立清、情妇尹丽、儿子齐万广(系齐石光与前妻所生)、准儿媳陈作等,组成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先后在长沙、南京等地疯狂贩卖毒品。

    他们既分工又协作:齐石光购买、运输、销售毒品;易正喜管理毒资;易立清负责长沙市场的毒品销售;尹丽协助齐石光运输毒品,管理南京市场的部分毒品销售;齐万广、陈作协助南京市场的毒品销售。

  据指控,2010年1月至8月上旬期间,齐石光共计贩毒70967.3克。其中易正喜贩毒70778.4克;易立清贩毒41509克;尹丽贩毒33827.9克;齐万广、陈作贩毒29636克。

  老父庭上旁听,数度低头拭泪

    法庭上,公诉人出示大量证据,指控齐石光等6人均犯贩卖毒品罪。其中,齐石光、易正喜、易立清系主犯,尹丽、齐万广、陈作系从犯。易正喜还被控非法持有枪支罪。“在这个团伙中,齐石光是组织者,其他人都听他的安排”。

  坐在被告席的围栏里,齐石光一直低头,在法官发问时才抬起头来。律师替他辩护,他会扭头张望。法官多次问他,“你对公诉人出示的证据是否有异议?”、“你可以辩护,有要辩护的吗?”齐石光都回答,“没异议”、“我没什么可辩护的”。

    “齐石光在生意失败后为追求暴利而贩毒。其子齐万广不愿贩毒,齐石光还训斥……”公诉人特别提到,齐万广犯罪时虽满16周岁,但未满18周岁,且是在齐石光的威逼下贩毒的,建议能酌情对他从轻或减轻处罚。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齐石光60多岁的父亲齐冬林一直坐在记者右侧,他数度将头埋下,不时地用手擦拭着微红的双眼。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潘哲 胡劲

    扭曲亲情

    威逼儿子贩毒招恨,儿子:他最好被判死刑

    在一次毒品交易中,齐石光被坑了104万元。此后,他除了自己最亲近的人外,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为此,齐石光要儿子齐万广学着做生意,后来多次要齐万广将一些货品送到指定地点。经多次送货后,齐万广才知道,父亲要他送的是毒品。

    齐万广不愿意参与贩毒。“你这不是害我吗?”他对齐石光说。作为父亲的齐石光却厉声说道:“你不走这条路,还能干什么?”在父亲的威逼下,齐万广最终走上了贩毒的道路。据悉,齐万广被抓后曾向民警询问:“我爸爸会被判死刑吗?”民警回答:“应该会。”齐万广却说:“他最好被判死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