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工大校区内私建5栋“教授别墅”(图)

来源:长株潭报 2011-11-29 09:21:17
湖南工大校园内的“教授别墅”湖南工大校园内的“教授别墅”
湖南工大校园内的“教授别墅”湖南工大校园内的“教授别墅”

    长株潭报11月28日讯(记者向佳明 王欢)一边是老式的教师宿舍,一边是豪华别墅,这样的景象出现在湖南工业大学原株洲师专校区内。有网友发帖称,建别墅名义上是为了引进一批知名教授,但实际上居住在里面的大部,分是学校原来的领导。网友直指学校领导“以权谋私”。 

    该项目的管理者陈天星回应,兴建这一项目的目的是“稳定学校管理骨干和教学骨干”,并报上级部门批准,别墅的一切手续合法合规。

    网帖直指领导以权谋私

    在论坛里,一则题为《豪华官员别墅神现湖南株洲工业大学校园遭热议》引发网友关注,截至昨日19:00左右,已有超过l500人次浏览此网帖。

    网帖称,位于株洲的湖南工业大学原株洲师专校区内东侧有多栋豪华别墅。这批别墅是时任湖南株洲教师进修学院校长的陈天星以“株洲教师进修学院升格为株洲师专”,需要建造一批别墅引进知名教授为名建造的。“400多平米的房子只花了22万元,不到600元一平方。”

    网帖援引“学校知情者”的说法称,当年建别墅一个知名教授也没引进来,基本上是校领导班子成员居住:网帖进而质疑陈天星“以权谋私”。

    一副职领导自称曾提出异议

    这些别墅位于湖南工业大学原株洲师专校区内东侧的一块坡地上。洋房一共5栋,每栋有2户,均带有面积不小的花园,主体结构为2层,第三层是一个阁楼,侧面的标牌上写着“教授别墅”字样。

    王娟是湖南工业大学一位教授的爱人,她介绍,目前住在别墅里的有6位校领导(其中一人职称为教授),包括原校长(教授职称)、两位原副校长、原书记、原工会主席以及一位副校级领导。另外4名住户为教授。记者走访发现,其中原本属于一位校领导的别墅暂无人居住。

    王娟说,她丈夫曾提出申请别墅指标,但不知为何没有批准。该校管理层一位副职领导回忆,当年该项目启动时,他曾提出异议,但意见没有被采纳。

    遭举报的陈天星曾是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卸任株洲市教育局局长后,目前在株洲职教城建设指挥部任职。

    昨日记者联系上陈天星。陈天星称,当时报名入住的标准有两条:在建房前已经是正高级别教授或者是时任学校管理层骨干。陈天星说,因为别墅标牌上写着“教授别墅”几个字,自入住以来,网上一直有质疑声。“大概是说我们有些人不是教授却住在教授别墅里”。陈天星称,截至昨天,别墅的10户人家中,有7户评上了“正高”。

    工程管理者称各项手续合法合规

    陈天星说,当年住户以投票的形式委托他负责具体工程管理。当时学校为了“稳定学校管理骨干和教学骨干”,给株洲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打报告,希望兴建一批别墅,2001年12月,报告获批。他们还书面请示了株洲市纪委,得到纠风办主要负责人的批复,同时也呈报了国土、规划等部门,并获批。工程约于2004年前后竣工。

    陈天星说,这些别墅都是住户自己出资,跟学校的财务没有关系,尽管目前尚未最后结账,但陈天星承认,每户别墅建筑面积在290平米以上(不舍周边绿地),造价20余万元,跟当年的市场价相比少了“三、四万元”,“是因为我们跟施工队谈价比较成功”。

    至于王娟所述,陈天星解释是因为王娟的丈夫是2002年下半年评上教授的,但那时工程早已开工建设。同时陈天星否认曾有学校领导提出反对意见。

    陈天星表示,此前曾有湖南省、株洲两级纪委前来调查,但别墅的国土、规划等各项手续齐全,合法合规。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