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市民300元购得特价防盗门 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来源: 2011-11-29 08:35:03
▲11月27日,记者将300元购得的特价防盗门砸开后,发现其中竟然是硬纸板填充。11月27日,记者将300元购得的特价防盗门砸开后,发现其中竟然是硬纸板填充。
特价防盗门,铁皮用钳子一撕就破。视频截图源自《经视午间360度》特价防盗门,铁皮用钳子一撕就破。视频截图源自《经视午间360度》

    本报11月28日讯 防盗,除了锁的安全性外,防盗门的质量也尤为重要。但是长沙市民姚先生碰到了心寒的事,自己在湖南安防门业市场购买的特价防盗门质量十分不好,简直是“门脆脆”。那么“门脆脆”到底有多脆呢?记者实地检验发现,特价防盗门原来是铁皮包纸壳。昨日下午,长沙工商部门已经勒令该店关门停业。    

    门外摆销的大多是“门脆脆”?

    27日下午,位于长沙锦泰广场旁的湖南安防门业大市场。这里专卖各种防盗门,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好多钱?”记者指着摆放在店门前的一扇门问道。“400元,质量还可以。”该老板回答道。像这样便宜的防盗门都摆放在了门店之外,大多上面还写着特价销售。难道这就是知情人士爆料的“门脆脆”?“老板,这种门经得搞不?防贼不?”“霸蛮用还是用得。技术一般的贼还可防一下,技术好的就说不定了。”老板称,门是钢板做的,很扎实。

    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

    记者把一扇花300元买的“防盗门”摆放在广场上,引起很多市民围观。“应该很坚固吧?”很多市民看了后表示。记者先对着门踹了一脚,面板凹陷了进去,再踹两脚,这扇廉价的防盗门外壳已经变形了。接着记者又用锤子在这扇门猫眼下面的位置随便敲了几下,居然把门打开了。用铁钳将门板翻开来看,原来这扇门是用铁皮仿制而成,可以不费力地用钳子撕开。撕开一看,没想到防盗门中间不是钢板,而是一叠厚厚的“蜂窝纸箱”!而且,铁皮的背后已经是锈迹斑斑。旁边观看的市民都不禁感叹,没想到防盗门会是这样。

    销售三无产品关门停业

    今日下午,长沙市工商局芙蓉分局车站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了湖南安防市场,记者带领他们来到购买“防盗门”的门店——位于市场西座110号的天安喜盈门业经营部,在门口看到了正在打特价的“防盗门”。“这些门是哪里进的货?”执法人员询问店主,女店主表示货来自浙江,但是却无法出示进货票据。“这是典型的三无产品、伪劣产品,不是防盗门,应该是钢质门。”该所所长刘光灿一边用手敲击门,一边查看相关标识后表示。

    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店对正在销售的三无门暂停销售,并关门停业。店主被要求向工商部门提供进货渠道,并接受处罚。刘光灿称,下一步还将对市场进行一次清查,如果发现有销售三无、伪劣产品的将坚决打击。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之前应先看清证照、商标。■记者 何志华

    专家提醒

    防盗门钢板起码0.8厘米厚 

    如何才能选到优质的防盗门?从事防盗门经销的专业人士袁师傅介绍,防盗门按材质可以分为铁质防盗门、铝合金防盗门、不锈钢防盗门、铜防盗门等,铝合金、不锈钢和铜质防盗门相对坚固,可以优先选择。“正规的防盗门是通过国家质量体系认证的,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等级,消费者在选购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门的猫眼旁的钢印汉字,如果没有就是‘山寨门’。”袁师傅提醒消费者,门板的厚度也有讲究:“丁级”的钢板厚度是0.8厘米厚(钢板), 边框1.5厘米,“甲”级门厚度达到1厘米,边框则是2厘米。另外,一般的钢板防盗门价格起码上千,敲起来的声音十分厚重;廉价防盗门由于厚度不够,敲起来声音会十分清脆。

    袁师傅透露,这些廉价防盗门大多流向长沙各个安置小区的出租房,对于出租房子的人士来说,一定要留意防盗门安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