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抛尸湖中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1 09:32:18

    12月9日,岳阳湘阴县看守所。

    他个子不高,170厘米左右,看上去十分老实,但身上的囚衣和手脚上的镣铐却表明了他是个杀人犯。今年12月6日,这名湘阴男子深夜杀害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并抛尸湖中。这对父子为何会反目?这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隐情呢?

    清晨湖边惊现浮尸

    家住湘阴县鹤龙湖镇的胡大爷一早在长大湖边散步。突然,胡大爷看到有个人浮在湖面上,走近一看,顿时吓呆了:一具男尸浮在水边。众人将尸体打捞起来后发现,死者就是居住在不到200米远的老姚。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组织警力进行现场勘查并做了法医鉴定。法医得出结论,死者是被人杀害之后抛尸在湖中的。村民们说,今年72岁的老姚为人低调老实、沉默寡言,没啥仇家。是谁会对这样一位老人施以毒手呢?

    杀人者竟是死者之子

    警方四处搜集证据,调查走访的时候,老姚儿子的反常行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别的人都很正常,但是姚伟却十分慌张。”办案民警立刻对他进行询问,姚伟很快便招供了杀害父亲的犯罪事实。

    29岁的姚伟一直在外打工,10月份才回家。在邻居口中,姚伟和父亲老姚一样沉默寡言,再加上29岁还是光棍,在当地很被人看不起。自从姚伟回家之后,家里三天两头就爆发出激烈争吵。“有时候还打起来。”一说起姚伟家,刘大爷就不住地摇头。

    性格缺陷毁了这家人

    看守所里,姚伟依旧沉默寡言。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姚伟念了中专后就外出打工了。这些年,他在外面混得并不好,不但没有积攒下几个钱,反而还有不少的外债。于是,只能选择回到老家。

    在姚伟的口中,父亲老姚是个很不通情理的人。从小老姚对姚伟的态度近乎于苛刻,动不动就是一顿毒打。每次被父亲毒打之后,母亲都会上前安慰他。“我最恨他对不起母亲。”姚伟说,不知何时起父亲有了外遇。有了外遇的父亲变本加厉,对母子俩从未有过好脸色。“不到不得已,我是不会回家的。”姚伟恨恨地说道,回家之后,父子二人依然争吵不断。冷嘲热讽、无端挑刺,29岁的单身汉姚伟深深地对父亲失望了。

    12月6日晚,姚伟和母亲商量着准备把家里的白菜给卖掉换点钱,父亲说了一句:“卖了给你讨媳妇么?”父亲的这句话刻薄到了极点,姚伟满面通红,以往的种种不满也涌上心头,他终于爆发了。深夜,姚伟找来一把铁锤,摸到父亲的卧室。此时父亲正在熟睡,姚伟没有丝毫犹豫,手中的铁锤对准父亲的头部连砸6下……随后,姚伟找到一辆板车,将一只装满泥土的编织袋绑在父亲的脚上,连夜将尸体扔进了湖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伟已被湘阴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见习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周瞬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