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 超两成是大学生(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11 09:13:54
 12月10日,省政府、省军区在长沙火车站举行2011年度新兵欢送仪式,欢送来自长沙、邵阳两个地区的685名新兵光荣入伍。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卓健 摄  12月10日,省政府、省军区在长沙火车站举行2011年度新兵欢送仪式,欢送来自长沙、邵阳两个地区的685名新兵光荣入伍。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卓健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卓健 覃远鹏)今天下午,省政府、省军区在长沙火车站举行仪式,欢送来自长沙、邵阳两地的685名新兵奔赴湖北、河南、山东、重庆等地,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涯。这 标志着2011年度我省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启动。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省军区领导张永大、李有新、张中湘、李兰田、刘新出席欢送仪式。

  据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新兵征集工作注重面向高素质、高学历适龄青年,入伍新兵素质为历年最高。其中,超过两成是在校大学生或刚从大学 毕业,高中以上学历者更是达到90%以上。他们将奔赴二炮、海军、空军以及各大军区和武警部队,承担起戍边卫国的神圣使命。记者在仪式现场注意到,很多新 兵将书籍作为必带的行李。来自长沙县的喻英杰还是大一学生,除了基本的日用品外,背上的军用行李袋里全都是书籍。

  欢送仪式上,于来山、张永大勉励新兵们牢记家乡人民嘱托,弘扬伟人故里光荣传统,在崭新的军旅生活中,刻苦锻炼,加强自我约束,遵守严格的军规 和铁的纪律,练就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军事技能,经受住严峻的挑战,早日将自己锤炼成为合格的共和国战士,争当伟人故里的合格军人。

  15时37分,搭载新兵的列车缓缓开动。透过车窗,新兵们向送行群众挥手致谢。有的新兵为自己爹娘敬了第一个军礼,有的新兵向窗子上哈气勾画心型送给窗外的女孩。新兵家长们则随着列车快步移动,用目光和手势捎上家人的嘱托。

  新兵起运工作将于12月底全部结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