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今年春节有望迎来第一只本土产企鹅(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1 09:28:25

 

    本报12月10日讯 昨晚,长沙海底世界的巴布亚企鹅成功产下了一枚企鹅蛋。这是企鹅首次在长沙产蛋。接下来几天,企鹅乐园还将陆续产下企鹅蛋。如果顺利,长沙市民在今年春节就能看到小企鹅。    

    据驯养员介绍,企鹅一年要产2枚蛋,再过3天,将产下另一枚。在企鹅乐园里,驯养员用鹅卵石和铝板为企鹅搭建孵化巢。产蛋前配对好的企鹅会选一块地,然后往里面搬鹅卵石筑巢。产蛋后,母企鹅安静的趴在爱巢里,腹部的羽毛将蛋全部覆盖,公企鹅则在巢外站岗放哨。由于企鹅的孵化室“夫妻”俩轮流进行的,所以每隔3-4天就要更换一次。期间的精心照顾非常重要。

    为了让企鹅宝宝顺利孵化,3天后该园驯养员还将进行一次“偷蛋”行动。一般一对企鹅一年最多会下2枚蛋,但是它们只会孵化其中的一枚,另一枚会被抛弃,这是企鹅在进化过程中“优生优育”策略。这种情况下,人偷走企鹅蛋的话,企鹅妈妈会选择重新下一枚蛋来孵。偷来的蛋将放在孵化器里,孵化器里的温度、湿度、空气中的元素含量比企鹅妈妈提供的更加稳定。

    ■记者 王文 实习生 陈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