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的职业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0 10:13:51

   

宋韧 制图宋韧 制图

 

    本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李南南 朱静颖)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的职业是什么?与全国第八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同步进行的湖南省第三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刚刚完成,结果显示,最受追捧的职业是医生。

    由省科协组织的本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湖南分配的全国样本量为520份,追加省内样本量1620份,共计2140份。样本随机分布在全省19个县(市、区)和长沙市8个街道,调查对象为18岁至69岁的居民。

    此次抽样调查还对湖南人的信息获取偏好进行了调查排序,结果发现,让湖南人非常感兴趣的资讯包括经济、农业、公共安全、科学新发现、医学新进展。

    针对公众对于科技类信息的感兴趣程度的调查显示,湖南人对于医学与健康最为关注,其次是经济与社会发展、军事与国防、环境科学与污染治理,兴趣度最小的是遗传学与转基因技术、天文学和空间探索、材料科学与纳米技术。

    调查同时发现,湖南人获取科技信息的主要渠道是电视,其次为报纸,与人交谈位居第三,互联网位居第四,排在末位的是图书。

    此外,针对科普场馆对公众吸引力的调查显示,湖南人最爱逛的是动物园、水族馆、植物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人民医院在建大楼起火
  2. 2郴州境内京港澳高速5车追尾
  3. 3长沙将公开市直单位领导电话
  4. 4长沙今晚上演近10年最好月全食
  5. 557名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被查处
  6. 6浏阳千万富翁雇凶杀人获刑14年
  7. 7长沙25岁公交司机痴迷反串
  8. 8长沙东二环上惊现骆驼
  9. 92011年预计白沙产销300万箱
  10. 10长昆客运专线昨架首梁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