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25岁公交司机痴迷反串 同事都说他像李玉刚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0 09:31:48
 刘科和他反串的“杨贵妃”。 实习生 蒋璐 记者 王翀鹰 摄 刘科和他反串的“杨贵妃”。 实习生 蒋璐 记者 王翀鹰 摄

    “她”身着靓丽女装,抬头“望月”,粉面含春,双目有情,活脱脱一位千娇百媚的“杨贵妃”!然而,卸妆之后的“贵妃”竟是一位小伙子!

    同学一句玩笑,他开始尝试反串

    小伙子叫刘科,今年25岁,是名长沙伢子。2009年,大专毕业后的他通过应聘,成了长沙6路公交车的一名晚班司机。“其实,开始反串表演很偶然,还得感谢 同学的一句玩笑话。”刘科笑着说,自己从小特别喜欢唱歌,今年1月,和同学聚会时他兴致勃勃地唱了首歌,一唱完,有同学就笑着说他很适合唱女声。

    “像李玉刚老师,一个大男人,却能把女人演得惟妙惟肖,挺让人佩服的。” 同学的一句玩笑话,刘科却当了真,开始琢磨起反串表演来。而与反串艺人古琳娜的一次偶然邂逅,让刘科开始了反串杨贵妃的尝试,“古琳娜老师说我长了一双凤眼,五官很适合化女妆、演杨贵妃。”

    一开始,他父母强烈反对

    “反串难在不仅要模仿声音,还要模仿异性的神态举止。”刘科说,反串表演很有特色,也富有挑战,从此他就迷上了反串这门艺术。下班后,经常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练习化女妆,跟着碟片学动作。

    一开始,他的父母强烈反对。“一天,我躲在房里练习,我妈突然推门进来,见我化成女妆、翘着兰花指,吓了一跳,说我是不是唱歌唱疯了。”

    儿子“屡教不改”,刘科父母终于按捺不住了,“那天,我正在房里化妆,不知道我爸妈他们怎么进来了,我爸气得要揍我,我赶紧躲进了洗手间,我爸还是不解气,把我所有的化妆品从窗户扔了出去。”

    “不想惹我爸妈他们生气。”此后,在家里,刘科似乎收敛了不少,但暗地里还是在坚持,“对他们回家的时间,我掐得很准,每天趁他们不在家时练。”

    耐不住刘科的坚持,他父母最后只好“投降”了。

    反串贵妃 ,艳惊四座

    前不久,在省内一家电视台的直播舞台上,刘科身着靓丽女装,唱着《梨花颂》,不时扭动着腰肢,朝观众们抛着媚眼,一出场便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随后,他以惟妙惟肖的反串表演,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

    台下鼓掌的人群中坐着刘科的父母和女友。

    “女友是两个月前经人介绍认识的,一见面,我就向她摊了牌,告诉她我喜欢反串表演。”刘科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女友长得很漂亮,是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她非常支持我,那天在化妆间,她拉着‘贵妃’装扮的我和电视台工作人员开玩笑,说‘我们像对姐妹’。”

    在家人的支持下,刘科也变得更加自信,“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让更多的人知道长沙有个杨贵妃。”

    但痴迷反串表演的刘科表示,平时还是继续开公交车,“反串表演只是个业余爱好。”

    ■记者 陈月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人民医院在建大楼起火
  2. 2郴州境内京港澳高速5车追尾
  3. 3长沙将公开市直单位领导电话
  4. 4长沙今晚上演近10年最好月全食
  5. 557名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被查处
  6. 6浏阳千万富翁雇凶杀人获刑14年
  7. 7长沙25岁公交司机痴迷反串
  8. 8长沙东二环上惊现骆驼
  9. 92011年预计白沙产销300万箱
  10. 10长昆客运专线昨架首梁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