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57名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被查处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0 10:06:08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纪委了解到,近两年来,全省深入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治理,取得实效。据初步统计,去年以来,全省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201人,查处住房方面存在违纪违规问题24人,查处利用职权以委托理财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5人,查处借婚丧喜庆事宜敛财问题57人。

    湖南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入治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的基础上,严肃治理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干预和插手工程领域建设问题、“三公”消费问题、“小金库”问题、 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等。从2009年起,开展为期3年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全省共查处“小金库”2051个,查处金额8.89亿元,组织处理131人,党纪政纪处分235人,移送司法机关93人。

    今年开展集中专项治理,全省共取消各类庆典、研讨会、论坛36个,节约活动经费1110多万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人民医院在建大楼起火
  2. 2郴州境内京港澳高速5车追尾
  3. 3长沙将公开市直单位领导电话
  4. 4长沙今晚上演近10年最好月全食
  5. 557名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被查处
  6. 6浏阳千万富翁雇凶杀人获刑14年
  7. 7长沙25岁公交司机痴迷反串
  8. 8长沙东二环上惊现骆驼
  9. 92011年预计白沙产销300万箱
  10. 10长昆客运专线昨架首梁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