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559人被查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20 11:01:34

    中新社长沙11月18日电 (记者 邓霞)自2009年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来,湖南省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352件,559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湖南省纪委书记许云昭18日在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上通报了这一情况。他代表中共湖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说,自2009年以来,该省共排查政府投资项目9361个,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其他投资项目2065个,纠正问题9322个。湖南还强化了涉及金融证券、民生社保、垄断行业和国有企业案件的办案力度,2006年至今共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878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711人。

  据介绍,湖南在工程建设领域主要严查官员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工程招投标违规、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违规变更土地使用性质等几大问题,成效显著。湖南省农业厅厅长程海波、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刘万清、省安监局局长谢光祥、常德市水利局局长周栋民、株洲市环保局局长文铁军等官员,就因在工程项目中收受贿赂被查处。

  许云昭表示,今后湖南省将继续突出查办大案要案,严查发生在领导机关和官员中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严惩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查办工程建设、资源开发、国有资产重组、政府采购、惠民政策落实等领域的重大腐败案件。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