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益高速通车体验:益阳到长沙全程近30分钟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1 07:31:27

   不用再绕319国道,路面平整,噪音也小

    昨日11时30分许,记者从长沙西上长益高速,从长沙到益阳花了40来分钟,和平常差不多。不过,在车上明显感觉噪音比较大,路面也有点坑坑洼洼。下午2时 40分,采访车从益阳南上高速返回长沙,黑色的沥青路面让人眼前一亮,路面上白色的交通指示标志显得非常醒目,车流量不大,大约20台车/分钟,一路保持畅行。

    “刚上高速还有点小小的颠簸感,但走了一段这种感觉就消失了,路面非常平整,噪音也很小。”司机谢师傅评价说。3点过3分,我们的车抵达长沙西收费站,全程近30分钟。

    “终于不要绕行了。”经常走长益高速的张先生说,原来走319国道绕行从益阳到长沙没有遇到大的堵车一般需要大约2小时,如果堵车严重的话甚至要花四五个小时,非常不便。

    废车胎变沥青,路面抬高28cm,可拓宽

    长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修工程完工后,水泥路面提质升级为橡胶沥青路面,这种沥青是将废旧的轮胎打碎融入沥青中,既绿色环保,还能大大提高行车舒适度,且这种路面在雨天的排水性能特别好,也就是说,雨天行车安全性能将大大提升。

    长益高速公路是G5513长张高速公路的第一段,地处洞庭湖南滨地区,东起岳麓大道西延线,西至益阳资江二桥北引道,与益常高速公路相连,现全长68.9公里。长益高速大修工程起自长益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止于朝阳收费站,全长57.3公里。

    据介绍,大修后,长益高速南半幅路面整体抬升了28厘米,沿线桥梁也通过顶升(在两边的桥墩加高强度垫石,将现有桥面往上抬)等手段与路面高度保持一致。

    据了解,去年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高速公路的标识标牌已经进行了统一更换,此次大修并未再更换路面标识标牌。

    不过,此次新修后,路幅并未拓宽,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车流量的增加,路面还可能要拓宽,此次大修将地底所有管线全部集中到中央隔离带,以后可随时往两边扩建。

    本报记者李柯夫 长沙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