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益高速20日恢复通行 从益阳返长沙不用再绕行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9 10:57:31
 长益高速长沙出口处,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图/记者韩敬宇 长益高速长沙出口处,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图/记者韩敬宇

    本报长沙讯(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江钻) 从益阳返回长沙的司乘 人员终于可以不再受绕行之苦了。昨日,省高管局透露,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大修工程南半幅施工即将完成,预计于2011年11月20日中午12时正式开放交 通。此外,经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批准,长益高速北半幅大修工程将在2012年择机继续施工。

    该工程全长57.3公里, 东起长益高速公路长沙西收费站,西至朝阳收费站。涉及朝阳、泉交河、宁乡、金洲、关山和友仁等六个互通以及益阳服务区和宁乡服务区,按南北半幅路面分两阶 段组织施工。先期实施的南半幅路面施工于7月底正式下达开工令。现共计完成2厘米调平层摊铺66.19万平方米;16厘米连续配筋砼铺筑66.12万平方 米;1厘米橡胶沥青应力吸收层共计撒布66.22万平方米;5厘米橡胶沥青中面层共计摊铺66.38万平方米;4厘米橡胶沥青混凝土上面层共计摊铺 67.02万平方米。

    由于长益高速公路大修工程是在运营近14年、且不允许中断交通的情况下实施的重大工程;路面设计采用了复合结构和复合改性材料等较高标准的技术方案;同时施工过程必须维持基本安全通行条件,因此相应施工工序更为复杂。

    通车后的南半幅路面技术状况将体现出平整、舒适、噪音小、视觉好、抗高温和重载等全新特点。

    开放交通后,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通告的长张高速公路长沙至益阳段交通管制措施解除,正式恢复双向通行。朝阳互通因作为分流点部分项目未施工完毕,主线 通车后,朝阳互通常德往益阳方向匝道将封闭48小时施工。由西往东从朝阳互通往益阳方向车辆请从幸福渠收费站下高速,往长沙方向直行车辆不受影响。请广大司乘人员严格依照法律规定通行,共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