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1 07:41:39

    本报11月20日讯    趁爷爷奶奶不注意,年近2岁的涛涛和伙伴溜进正在停工的水泥制管厂,好奇地爬进了通电的搅拌机里,却在玩耍时,不慎触碰到了搅拌机的开关,发动了机器,涛涛的头被机器的扇叶击中,再也没有醒来……从益阳农村来长沙打工的涛涛一家人哭干了眼泪,经过黎(土乇)司法所的调解,涛涛父母获赔15万元。涛涛的父母自责不已:“再多的钱也换不回活生生的孩子了!”    

    涛涛一家是益阳人,来长沙打工几年了,住在长沙雨花区长沙大道附近。涛涛的父母工作较忙,平时由爷爷奶奶照顾。11月12日下午5点,涛涛和小伙伴在家附近玩,两人好奇地闯进一个水泥制管厂,却发现厂里面空荡荡没有人。这个水泥制管厂已停工半年多,正准备第二天开工,工人为尽快复工,把设备通好了电,但是没人看守。涛涛爬上其中一台水泥搅拌机,两人不慎触碰到了搅拌机的启动按钮,搅拌机开始启动,涛涛的头被扇叶击中,晕了过去。尽管家人马上赶到,把涛涛送到了附近医院,但他再也没睁开眼睛。

    涛涛的家人既自责不已,又气愤水泥制管厂无人管理。他们认为水泥制管厂的搅拌机私接电源而又无人管理,是重大失职,应该对涛涛的意外负全部责任。而工厂负责人认为厂子还没开工,一个2岁的孩子却跑进厂里面玩,且是孩子触碰了开关才让意外发生,是家长监护不到位。

    黎(土乇) 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介入该事件,经黎(土乇)司法所调解,稳定了涛涛家人情绪,厂方负责人承认在管理上存在一定过错,愿意给予赔偿,最终厂方同意赔偿家属15万元。

    ■记者 虢灿实习生 陈橙 通讯员 夏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