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查处损害农民利益案898起 859人受处分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2 09:27:00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赵峰)今天下午,全省纠风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在书面讲话中要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纠风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纠风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推动全省“一化三基”、“四化两型”建设,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了重要保证。如围绕“三农”问题,我省2010年以来先后开展对退耕还林、农机补贴资金的专项检查,纠正了一批截留、挪用、克扣强农惠农资金的问题,查处各类损害农民利益的案件898件,85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处理。

    许云昭指出,要按照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纠风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纠风工作,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了解和掌握群众的呼声和意见,确保纠风工作符合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要用严格明确的责任落实纠风任务,把各地各部门履行纠风工作职责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考核、政府绩效管理考核,逐步建立科学的纠风工作评价机制。

    许云昭强调,要继续坚持纠正、评议、建设、查处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深化纠风专项治理,规范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推动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涉农利益、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涉法涉诉以及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监管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和法规制度,切实加大源头治理的力度。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2. 2“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3. 3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4. 4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5. 5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6. 6长沙高新区首班穿梭巴士乘客少
  7. 7长沙楼市拐点下的众生态
  8. 8新开铺停车场被“封” 车停路边
  9. 9长沙出动120台冲洗车清洗街道
  10. 10全省路政明年更换新制服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