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市民公交车上捡钱包 两天连发4条微博找到失主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1 07:45:24
(11月10日下午,彭亚将捡到的钱包还给王先生后挥手告别。之前他通过微博找寻失主。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11月10日下午,彭亚将捡到的钱包还给王先生后挥手告别。之前他通过微博找寻失主。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803路公交车上,一个钱包静静躺在地上,乘客陆续从它旁边走过。“地上有个钱包,怎么没人捡?”刚上车的彭亚和刘洁嘀咕着,“莫非有诈?”几分钟内,更多的乘客经过钱包,没人捡,也没人喊“丢钱包了”。两人纠结了好一会,最终,刘洁上前捡起了钱包。

    这一捡,引出了一个“微博两天寻失主”的故事。本报记者向帅 长沙报道

    地上掉了个钱包,怎么没人捡

    “8号在长沙坐了803路的王钦,请你快快现身,你的钱包很想你!如果你刚好认识这位帅哥,喊他快点来,我们保管这个钱包很紧张啊!”这两天,网友“小风伢子”在微博上连发了4条寻人信息“求扩散”。

    “小风伢子”本名彭亚,是新浪网湖南站员工。11月8日傍晚5点多,他与同事刘洁下班后结伴回家。在长沙市一中公交站,两人挤上一辆803路公交车,前往茶园坡。

    两人在车厢后部找到了座位。坐下后,彭亚突然发现,靠近后车门处的地上有个钱包,几个乘客正从钱包旁经过。“地上有个钱包,怎么没人捡?”彭亚想,失主可能 还在车上,便大声对刘洁说:“咦,那边的地上有个钱包!”他希望能引起失主注意,但几分钟过去了,钱包依旧安静地躺着。

    “坐在车厢后面的十多个人应该都看到钱包了,估计怕被讹上,所以没人去捡。”彭亚说,媒体报道过不少做好事被讹的新闻,可能大家都多长了个心眼。眼看着公交车快到下个站了,捡还是不捡?两人纠结一会后,最终,刘洁走上前捡起钱包,回到了座位上。

    失主是90后,试试微博寻人

    两人打开钱包,里面有300元现金,还有张身份证,姓名叫王钦,是个90后,家住狮子山。“公交车还没到狮子山站,失主按理应该还在车上呀?”两人又大声讨论起来,可依旧没有乘客反映自己丢了钱包。

    两人再次纠结起来,捡到的钱包该如何处理?“失主很年轻,应该玩微博吧,不如来个微博寻人。”于是,彭亚用“小风伢子”的账号发布了寻人微博,随后他又用手机将钱包里的东西一一拍照,“留个证据,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彭亚晚上还有其他活动,于是钱包交给刘洁保管。回到家中,刘洁又仔细检查了一遍钱包,发现里面有张员工卡,显示失主为长沙市运达喜来登酒店员工。前天中午,彭亚又发了一条寻人微博,并@长沙市运达喜来登酒店官方微博,当天并没有得到回复。

    小伙以为钱包被偷,下车追小偷了

    昨日上午10点48分,“小风伢子”发出第三条微博,并私信喜来登酒店。下午2点42分,彭亚收到酒店的回复,对方称正在核实员工信息。下午3点,彭亚接到了失主王钦的电话。

    下午,王钦和酒店在线市场主任张宁芳一起,找到刘洁和彭亚表示感谢。钱包失而复得,王钦显得很激动。他说,8日晚上5点左右下班,他在市一医院搭乘803路 公交车回狮子山,由于裤子宽松,可能在掏钱时把钱包带了出来。“当时我第一反应是钱包被扒了,便马上冲下车想去追小偷,当然,没有找到人。”王钦没想到, 自己闹了个乌龙,如果当时没下车,就能听到彭亚、刘洁的对话,第一时间找回钱包了。

    “本来想周一前没找到失主就将钱包交给派出所,没想到微博还真找着失主了!”彭亚说,找到失主,自己和刘洁终于可以松口气了。“生活在这个社会,还是需要互相帮助,失主跟我们说句感谢就足够了。”同时他提醒,如果怕遇上麻烦,做好事时留些证据,做好自我保护措施。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