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几天后赴上海(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0 07:47:52

    

11月9日,长沙市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贵阳行为艺术家洪彬向市场内的生鲜动物一一进行跪拜。 供图/洪彬  11月9日,长沙市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贵阳行为艺术家洪彬向市场内的生鲜动物一一进行跪拜。 供图/洪彬

铺开白色海报,洪彬煞有其事地开始跪拜。  供图/洪彬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谭旭燕)“跪拜哥”又来了。今日(11月9日)上午10时左右,艺名“片山空”的贵阳行为艺术家洪彬来到长沙市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声称要向市场内的生鲜动物一一进行跪拜,替人类向他们谢罪。
  
  经过协商,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管理方答应给洪彬15分钟的时间,来完成他的跪拜活动。
  
  在第一家商铺,洪彬在绑着脚的螃蟹和鱼虾面前铺开白色海报,煞有其事地开始跪拜。双手合十,神情严肃,双膝跪地,口中甚是认真地说道:“我替人类向你们真诚谢罪。”
  
  15钟的时间内,洪彬总共找了3处跪拜,期间有一次被商家阻扰。洪彬不以为意地说:“这没什么,吸引大家关注就可以了,这次活动挺成功的。”
  
  本次在马王堆海鲜水产市场的跪拜谢罪活动,是继洪彬上几天在长沙生态动物园跪拜谢罪以后,进行的第二次谢罪行为。几天后,洪彬将离开长沙前往上海继续进行向动物谢罪活动,“三年内,走遍全国,替人类向动物谢罪”。
  
  洪彬在长沙的两次跪拜谢罪活动引发了广泛议论,市场内有群众就质疑他这种行为能带来的效果,“就算跪了,动物听不见,也感受不到,有意义吗”。网友“竇小豬”认为这是一种有爱的行为,网友“何西_byr”则号召市民“少买点皮草,少吃的狗肉,少用点皮质用品,少虐待点动物,比什么都实际”。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