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教育厅将组织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9 07:44:34
 从今年9月份开始,企业开始进驻高校招聘人才。图/记者邵骁歆 从今年9月份开始,企业开始进驻高校招聘人才。图/记者邵骁歆

    “虽然每天都有单位来学校挑人,想找一个好一点的工作还是不易,譬如三一这样的公司,招4个经理助理,去了近200毕业生。”湖南师范大学大四陈同学说。

    据省内多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分析,今年特点是:用人单位进校更早,中小企业需求旺盛与毕业生等待观望、向往大企业之间矛盾凸显。

    从后天开始,省教育厅将组织高校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目前排定的已有14场。本报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陈青梅 长沙报道

    今年用人单位进校更早

    省教育厅负责就业数据统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2012年应届毕业生数量约33万,为历年来最高。

    从今年9月份开始,企业开始进驻高校进行宣讲会,中南大学、湖大就业网上贴出的校园招聘预约排到了12月,湖南师范大学每天都要接待多家就业单位。“整体就业形势相比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用人需求比较旺盛。”湖南师范大学负责人就业的颜中玉老师介绍。记者同时了解到,交通、铁路、房地产等行业受经济大环境影响,需求有所放缓。

    除招聘时间提前,校园招聘还有一个变化:很多用人单位不仅将之看作是一次招聘活动,更看作是企业风貌的展示。三一集团2012届校园招聘会上,中南大学校友、三一集团负责人唐修国面对母校学子深情说道:“在‘三一’,无论是公司的领导者还是建设者,都有中南人的影子”。“明星校友”与学生的互动不仅加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也增加了企业在应聘学子心中的感情筹码。

    不过大企业的数量相对有限,尤其对于一般本科院校来说,中小企业才是主角。湖南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冯祥斌发现,学校每周接待三四十家用人单位,但是很多毕业生的积极性一般,“就业难度不大,但她们对岗位有要求。”

    毕业生薪酬较往年有提升

    1990年出生,18岁高中毕业考入大学,明年正式成为2012届毕业生。90后的他们都在寻找心中“体面”的工作。

    尽管很多人认为90后毕业生是“给高薪不如给高兴”的一代。但是随着物价上涨,毕业生的薪酬也水涨船高了。“就是招聘一个服务员,底薪起码到了1500元以上,还没有多少学生愿意去。”冯祥斌说。

    “我起码得找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啊,没有2000多元,在长沙你根本生活不下去的。”长沙理工大学道路桥梁专业学生小胡表示。

    “各方面我都会去留意,公务员、老师、外企都会去面试,然后根据拿到的OFFER,综合起来考虑哪个的价值比较大。”湖南师大大四学生小陈喜欢有活力和竞争力的工作,不喜欢一成不变和墨守规则,不想一辈子对着同样的生活。在她看来,年轻就应该多努力,尽情追逐自己的梦想。

    湖南大学就业办主任贺迅发现90后的学生对去大城市、进名企业的想法很强烈。如华为等知名大型企业的宣讲会,学生去的人数有数百。一线城市,大企业,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空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2. 2“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3. 3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4. 4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5. 5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6. 6长沙高新区首班穿梭巴士乘客少
  7. 7长沙楼市拐点下的众生态
  8. 8新开铺停车场被“封” 车停路边
  9. 9长沙出动120台冲洗车清洗街道
  10. 10全省路政明年更换新制服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