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开铺三处停车场被“封” 车只能停在路边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1 08:17:56
 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其中一处关闭的停车场,工人正在里面修整场地,而货车都只能停在外面的马路上。 记者 李琪 摄  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其中一处关闭的停车场,工人正在里面修整场地,而货车都只能停在外面的马路上。 记者 李琪 摄

  本报11月10日讯  “这空地以前是作为停车场用的,现在都围了起来,听说要建驾校,我们的车根本没地方停了。”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有三处停车场,日前被围挡围起来了,不准车辆停进去。附近的人都说,这个停车场将改成驾校。    

  三块空地曾经是停车场

    王先生反映,这三块地都在新开铺立交桥附近,以前一直是停车场。前一阵子,停车场入口处突然被拦起来,工作人员声称不对外面开放了。几天前,空地还来了几个工人,在空地上用水泥修葺什么东西。司机们纷纷进去问,工人们表示,这块空地要建成驾校了。

    记者按照王先生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这三个停车场。其中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中,工人正在修整场地,里面停着几辆国安驾校的教练车。另外两个比较小型的停车场,就在新开铺小学的校门口,目前都在闲置,其中一个也有工人在里面施工。

    记者还看到,一个空闲的停车场入口处的收费岗亭依然保留着,上面贴有“依据长沙市开放式社区及背街小巷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设立的“停车收费公示”。工人却告诉记者,自己负责修整以前被车压坏的地面,至于这些场地用来做什么,他听说是要做驾校。

    车停在路边最担心罚款

    记者粗略地算了下,这三处停车场,停车位加起来足有近百个,以前停在这里的车,以后要停在哪里呢?

    在三个停车场外面的马路边上,记者看到了杂乱停放的货车、面包车、拖拉机等车辆。 易修明师傅是从益阳来长沙开货车的司机,正好在车上打盹,他告诉记者,因为货车进城限行,所以自己一般是晚上去运货,白天就把车停在这个停车场里。停车场停用之后,他还没找到别的停车场,只能停在路边。“这里没有划停车位,我担心交警来了要罚款。”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货车司机表示,经常在这里停车的司机,现在都只能乱停在路边,“我们经常来停的有60多台车,现在到处找位子。”这位师傅表示,大家为这事都很苦恼。

    修整之后重新作为停车场

    为什么要将停车场改做驾校呢?记者联系上了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办事处。

    办事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地是新开管委会跃进组的村民集体用地,在长沙市文明创建时期曾被做为3个停车场;至于为什么改了用途,得向这几块地的管理者咨询。

    长沙市新开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停车场收入有限,跃进组的村民决定将这块地重新招投标以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后来被国安驾校接手。但是管委会之前和跃进组有过约定,这三块地只能作为停车场,不能作别的用途。

    国安驾校相关负责人唐先生表示,虽然驾校已经接手,但仍旧是经营停车场业务。目前停车场正在进行路面的平整修缮,建成一个收费更高一点的停车场,预计在12月中旬投入使用。■记者 李琪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