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货车超载十吨木头 司机将车尾灯挂在木头上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1 08:42:17
车尾的货物上装着自制的警示灯。 实习生 刘佳佳 记者 李丹 摄车尾的货物上装着自制的警示灯。 实习生 刘佳佳 记者 李丹 摄

  11月10日,是记者随交警查处“三超一疲”违法行为的第二天。下午5时30分许,远远看见一辆“驮”着满车木头的货车驶向沪昆高速邵怀段洞口服务区。待车停稳,记者绕其一周发现,车内满载着数十根长约20米的木材,货箱前后分别超长5米。车尾一根木头上悬着一个尾灯,灯的连接线直牵驾驶室。    驾驶员刘凯说,车从洞口上高速,准备开往邵东,车子核载1.99吨。被问及整车货物多重时,刘凯耸了耸肩,双手一摊:“也就十来吨吧,哪台车不超载咯?”

    邵怀大队邵阳南中队中队长张洪波说,超长的货车非常容易发生追尾,驾驶员把尾灯牵到木头上,其实他意识到危险性,但还是铤而走险。”民警对该车的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2000元,扣3分的处罚。

    又讯 “师傅,你这灭火器这么厚一层灰,只怕过期了。”“不可能咯,这还是新的呢,放在车里从没用过。”10日上午,娄底市汽车南站安检台安检员邓可爱检查牌号为湘C05719的客车,发现该车车载灭火器已过期,而司机杨师傅却浑然不知。

    今天记者在娄底市汽车南站随交警暗访,发现该站多辆短途客车的灭火器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这瓶灭火器的气压指针已偏向红色色块,这意味着瓶内气压偏低,无法正常使用,属于无效灭火器。邓可爱介绍,气压指针分为黄绿红3段,黄色段表示瓶内气压过高,使用可能引发爆炸,只有指针指向绿色段时才是安全的。

    ■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雷文明 文飞

    链接新闻

    常德:9天查了4000余起违法

    本报11月10日讯  9日晚11点,一辆牌号为湘J136XX的大客车由深圳开往澧县,经常张高速公路连接线,被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查为超员嫌疑,经核定37人,实载43人。当即作了500元罚款和扣6分的处罚,并转运了乘客。

    据了解,11月1日至9日开展整治客货车辆“三超一疲”专项行动以来,常德交警部门在各地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设置109个固定测速点,56个流动测速点,“三超一疲”检查点185个,对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校车、大中型货运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机动车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查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共4021起。

    ■见习记者 聂诗茼 

    通讯员 牟建平 刘小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2. 2“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3. 3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4. 4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5. 5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6. 6长沙高新区首班穿梭巴士乘客少
  7. 7长沙楼市拐点下的众生态
  8. 8新开铺停车场被“封” 车停路边
  9. 9长沙出动120台冲洗车清洗街道
  10. 10全省路政明年更换新制服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