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微话题讨论统计出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9 07:54:42

    本报长沙讯  湖南有个长沙市,香港有个长沙湾,重庆有个长沙镇,江苏有个长沙岛,中国远不止一个“长沙”。每一个“长沙”,都有各自的韵味。    近日,记者通过@潇湘晨报、@新浪湖南,在微博上发起了微话题的讨论:你住在哪个“长沙”,你那的“长沙”什么样。

    @Hala_Elvina笑侃:我的长沙就是长沙(湖南省长沙市)。

    申寒文说:关于“长沙”还有个小插曲,广东省汕尾马宫有个长沙村。十多年前刚从湖南调到汕尾市工作,看到标示“汕尾至长沙”的车好多,一问不到一个小时就可到“长沙”,票价好便宜,原来,此“长沙”非彼“长沙”。

    “不能确定中国到底有多少个长沙。”梁小进说,中国土地面积宽广,很多地名在地图上根本找不到,据他所知,广西、广州等地都有叫“长沙”的地方,“没有大城市,都是小乡或小镇。” 随后,记者致电多位文史、地理专家,均没有结果。陈先枢笑称,“最有名、最繁华莫过于湖南长沙了。”记者吴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