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阳百名新疆学子喜庆古尔邦节(图)

来源:红网 2011-11-09 09:48:44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古尔邦节”联欢会现场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古尔邦节”联欢会现场

新疆学生载歌载舞,喜庆佳节。新疆学生载歌载舞,喜庆佳节。

    红网岳阳11月8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1月7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古尔邦节联欢会在学院报告厅内浓情上演,岳阳市领导严华、隋国庆、袁建华、吴顺发与107名新疆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今年9月,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首次担负培养新疆吐鲁番地区107名双语幼师任务,专门成立了新疆部,投资200多万元改造宿舍、食堂,增添一批崭新的教学设施,配备了优秀教师,让107名新疆学生安心学习,快乐生活。

  联欢会上,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严华发表讲话。他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他说,古尔邦节是伊斯兰教的重要节日,穆斯林学者把它称为“忠孝节”,勤劳智慧、能歌善舞的新疆人民赋予了它新的时代内涵。他希望,广大新疆学员以参加这次培养为契机,更加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不负重托、不负厚望,努力学习,提高素质,自觉做增进湖南和新疆两地人民友谊的使者,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模范,努力展示新疆高校毕业生来岳培养学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新疆学生想得如此周到。”学员代表阿丽亚·克然木激动地说。到场的新疆同学从自己的亲身体验出发,对湖南民院在学习、生活上给予他们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为能在这样一个各民族同学和谐相处的环境中成长、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

  相关链接: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古尔邦”在阿拉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或称为尔德·阿祖哈。“尔德”是节日的意思。“古尔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这个节日叫“牺牲节”或“宰牲节”。也译作“库尔班”。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