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9 08:05:31

  本报长沙讯  昨日是记者节,但从记者体检的情况来看不容乐观,大多数记者都存在有2种以上的疾病。昨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位专家,为记者健康支招。

    其一:不宜久坐。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邓博副教授建议,坐着时要让左臀和右臀轮流“值班”,每侧轮流“坐庄”10~20分钟。每坐1~2小时,就应该起身活动一下,伸伸懒腰。

    其二:常泡脚。科学泡脚:每天若泡脚15分钟就能发挥保健作用,如把双脚浸入到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中,约15-20分钟后头痛会明显缓解。

    其三:保证睡眠。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周德生教授说,熬夜后容易疲劳、精神不振,免疫力下降。熬夜的预防保健仍取决于日常饮食,女性可选用百合莲子汤、冬瓜薏米汤、全鸭冬瓜汤、生地炖鸭蛋等,男性可选用猪腰炖杜仲、莲子百合煲瘦肉、粉葛生鱼汤、夏枯草煲瘦肉等。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胡翠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