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乡一学生劫杀老人 因送人情后囊中羞涩(图)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01 09:30:07
王某正在接受警方的询问王某正在接受警方的询问

  湘潭在线12月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谷凤 通讯员 吴友根)同学去参军,17岁的学生王某把身上仅有的两百元钱“随份子”给了同学。之后,囊中羞涩、急于弄钱的他将主意打到了独居的邻居身上,不料,他的盗窃行为被老人察觉,担心事情败露后自己名誉受损的他,竟残忍地将老人杀害。11月30日下午,我们在湘乡市看守所见到了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的王某。

  随份子后,他打主意偷邻居

  17岁的王某家在湘乡市虞塘镇,现在湘乡市某重点中学读高三。毕业前夕,同学之间也开始兴起互赠礼物的风气。王某有一名要好的同班同学去参军,为了表示一点“意思”,囊中羞涩的王某就将身上仅有的200块钱“随份子”送给了这位同学。

  家境本不太好的王某,父母在外地打工,自己和外婆一起生活。身上的钱随份子送给同学后,王某的手中就变得拮据了,想从别的地方弄点钱的王某于是打起了偷盗邻居杨某的主意。76岁的杨某子女都已外出打工,一个人在家,是一个合适的盗窃对象。

  偷盗行为被察觉,他打死独居老人

  11月26日晚上八点,趁着夜色,王某溜进了杨某的家。在杨某家的二楼,当他正逐个房间翻箱倒柜寻找钱财时,却突然听到了杨某上楼的声音,慌不择路的他赶紧在门后躲了起来。

  准备上楼睡觉的杨某来到自己房间后,发现房内被翻得一片狼藉,马上意识到家里可能进了贼,于是便大声呼叫起来。听到杨某的呼叫,王某顿时急了,他担心杨某的呼叫会引来其他邻居,而他在学校一直是名好学生,要是自己做贼的事情被人发觉,那他将会颜面扫地。

  情急之下,王某顺手捡起地上的木锯就朝着杨某的头部打了过去。一阵连续、猛烈地击打后,杨某倒在了地上,但此时杨某仍在呼喊。于是,王某又用脚踩住杨某的脖子,直到她喉咙里不再发出声音。

  将杨某杀害后,王某又将其它房间搜了个遍,最终只找到一枚银元和三枚古钱币,然后逃离了现场。第二天一早,回家看望杨某的女婿发现了倒在血泊中的岳母,随即报警。

  罪行败露,他进了看守所

  命案发生后,湘乡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经过大量的摸排侦查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目标锁定了在校学生王某。

  11月28日下午,湘乡市公安局民警赶到学校,在老师的协助下传唤了王某。面对民警,紧张得浑身发抖的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因涉嫌抢劫致人死亡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弃伤者续:相关人员被停职
  2. 211月长沙楼市成交量同比下滑79.46%
  3. 3张家界城管副局长实名举报市长
  4. 4长沙高等级公交车今起必须开启空调
  5. 5约56%的感染者尚不知自己患艾滋
  6. 6男友偷偷与尿毒症女子结婚 微博求助
  7. 7郴州破假酒案 46元“五粮液”卖980元
  8. 8男子假扮“台湾阔少”骗钱获刑
  9. 9湖南大学校长回应“两不”质疑
  10. 10衡东殡仪馆停尸3天收费3800元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