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 今冬更明显(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30 08:11:36

(12月29日下午,白沙井,取水的市民络绎不绝。  手机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谭旭燕)

(长沙市称,白沙井取的水,烧开后沉淀20多小时后发现有白色沉淀粉末。  手机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谭旭燕)

 

     长沙12月2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谭旭燕)近两天,很多长沙市民给潇湘晨报热线96360打来电话称,白沙井取的水,烧开后沉淀20多小时后发现有白色沉淀粉末。
  
  今日(29日)下午,记者来到贺龙体育场附近的白沙井。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但取水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挑着水瓶水壶来取水。
  
  任先生在白沙井取水已经五六年了,他说之前没发现烧开后有白色粉末,“去年开始发现的,今年发现的次数多些了,冬天的情况更严重。”
  
  任先生也很好奇白色粉末到底是什么,“但是我还是相信水质没问题”。

   来取水的部分市民表示,来白沙井取水已成一种习惯。“但是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给出权威报告,让我们安心”。

    【白沙井】是长沙第一泉,也是江南名泉之一。自明清以来,均有石刻,誉为长沙第一井。旧时沙水被挑着沿街叫卖。泉水清澈纯净无比。用它沏茶称“沙水茶”,味浓香冽。长沙名酒“白沙液”,就是用此水酿成的。

 推荐阅读:长沙三饮水点水质仅一合格 长沙白沙井水勿直饮

           白沙井水漂起小虫 疾控专家鉴定是栉水虱(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